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市淪陷!60歲翁染登革熱 疑印度移入病毒


發佈時間:2019/10/14 11:5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4 11:52
圖/疾管署提供
圖/疾管署提供

登革熱疫情擴散,疾病管制署昨(13日)再公布2起病例,分別位於新北市與台中市,其中台中市患者為60多歲男性,近期無出國史,疑似被從印度回來的境外移入者傳染,為該市今年首例。

疾管署公布新北市及台中市各新增1例本土登革熱病例,其中台中市個案家住西屯區協和里,本月9日出現發燒及全身痠痛,經NS1快篩呈現陽性,12日確診感染登革病毒第二型,目前已安排隔離,並改善其居家防蚊情況。

 

疾管署表示,台北市1名有印度旅遊史的境外移入感染者,曾在9月下旬前往台中西屯區活動,距離上述病例的住家不到200公尺,不排除為可能感染來源,後續將透過病毒定序進一步釐清。衛生單位接獲通報後,已前往個案住家周邊執行病媒蚊調查與孳生源清除、化學防治,並宣導衛教給當地民眾與醫療院所。

另1起新北市病例同為60多歲男性,與近日公佈的樹林區坡內里群聚有關。個案11日因輕微發燒及疲倦症狀就醫,13日確診感染登革熱第一型;由於住家附近日前確診2起病例,相距不到85公尺,研判為同一波感染。

疾管署指出,國內今年確診97例本土登革熱病例,分別為高雄市57例、台南市31例、新北市5例、台北市2例、桃園市及台中市各1例。另有418例境外移入病例,近1個月個案感染國家以越南、柬埔寨及菲律賓為多。提醒出國民眾於返國後14天內如出現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疑似症狀,應儘速就醫及告知旅遊活動史。
 

實習編輯/陳冠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登革熱#傳染#境外移入#病例#台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4

0.1811

0.3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