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山高陸橋引道位移水泥剝落 居民憂心

記者 吳淑萍 蔡松霖 / 攝影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05 13:1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5 13:14

中山高在雲林西螺路段的橋梁,居民發現鋼筋鏽蝕,水泥剝落,還位移出現10幾公分寬的裂縫,橋梁橫跨高速公路,很多往西螺果菜市場卡車通行,居民很擔心發生南方澳大橋,橋垮事件,不過工務段表示,去年檢測,安全沒有問題。

圖/TVBS

 
橋下車來車往,這是中山高,雲林西螺路段,橋梁橫跨高速公路上方,但是附近居民好害怕,擔心橋梁不安全。

廣興里長廖振毅:「你說這個不嚴重嗎?都已經危險到什麼程度了。」

因為水泥護欄剝落,鋼筋外露鏽蝕,引道兩邊位移,位移的寬度寬達10到15公分,腳都可以伸進去縫隙了。

 
廣興里長廖振毅:「這個都鬆鬆的,如果掉下去中山高速公路怎麼辦。」

圖/TVBS

這座橋梁,長56公尺,寬12公尺,提供當地民眾人車通行,里長說他和橋梁對面另一里的里長,都反映過多次,沒有人重視,很擔心會像南方澳大橋一樣,瞬間垮下來,壓到的可是底下車流,恐怕還引發連環車禍。

廣興里長廖振毅:「這是關於到下面中山高速公路,護欄護欄的危險性應該看得出來,大家看得出來,萬一石塊或是水泥掉下去,下面中山高很危險。」

橋梁編號N59,橋上標示最近一次檢測時間是104年4月,算一算這是四年多前,這樣安全嗎?

圖/TVBS

工務處技正李重賢:「這座橋梁在去年檢測的結果是,它的表面的混凝土有些微剝落的現象,其實這個算是自然的現象,我們後續會做修補,整體的結構安全是安全無虞的。」

工務段表示,最近檢測時間是107年12月5日,應該是標示牌沒有更新導致誤會,澄清檢測結果,判定橋梁結構不是危橋,外觀毀損部分,已派工安排修繕。

 
居民還是擔心,不只是外觀毀損,已經有明顯位移,而且依據公路法養護規範規定,每兩年定期檢測一次,要是忘了更新,是連續兩次遺忘,橋梁關係大眾安全,檢測未免太輕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雲林#鋼筋#鏽蝕#水泥#裂縫#橋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8

0.0681

0.1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