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溜滑梯留意 童裝束繩過長勒脖「易窒息」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05 13:1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5 14:27

溜滑梯留意童裝束繩過長勒脖「易窒息」,家長們可要多留意,經濟部標檢局在今年七月的時候,對小朋友的衣物,訂定了一項新的檢驗規範,14歲以下孩童的服裝,衣服和褲子的束繩,都有限制長度,主要是過去有不少案例就因為繩子過長,溜滑梯時纏繞頸部,容易讓小朋友有窒息的危險。

圖/TVBS

 
新北消防發爾麵:「從溜滑梯上溜下,享受速度的刺激感,頭髮被風吹到豎了起來,小朋友笑得超開心,但是家長們可以留意,小朋友的穿著。」

模擬畫面上,小朋友穿著綠色帽T,帽子旁露出了長長的束帶,剛好卡到了溜滑梯的縫隙內,繩子瞬間被拉到緊繃,脖子很有可能就這樣被勒住。

衣繩束頸宣導人員:「最怕的是說他動來動去,這邊就纏到對向,他下來就會變成這條繩子,直接勒住他。」

 
圖/TVBS

帶小朋友去戶外玩耍放電,家長除了要時時緊盯之外,還要注意身上穿的衣物,因為過去有不少案例,都是衣服或褲子的拉繩,夾到車門造成拖行,或是遊玩器材時發生危險。

經濟部標檢局,7月時特別修訂了安全規範,新的檢驗規定,只要是14歲以下的兒童衣服,拉繩在自然不拉緊的狀態下都不能露出來,褲子則是露出後,長度不得超過20公分,訂定標準避免意外發生。

圖/TVBS

消防宣導科科員張仁誠:「另外的情形,可能會發生在小朋友下車的時候,可能會因為頸部.腰部的束帶過長,那你下車時沒有注意到,這時後一個關門,車子又直接行走的話,小朋友會有遭拖行的情形。」

其實不少公園遊樂場旁邊,都會放上像這樣的告示牌,上面除了衣物的提醒外,還有好幾項注意事項,家長們享受親子時光的同時,也得多加留意安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溜滑梯#勒脖#窒息#束繩#繞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5

0.0543

0.1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