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核廢何從系列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29 20:08

第三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到獎,專業組影片(長) 首獎,公共電視「核廢何從系列報導」,由林珍汝、賴振元得獎,核廢料可不可以放你家?不論台灣2025非核家園是否如期實施,核廢料要怎麼處置都是我們必須面對的問題。北歐的芬蘭人口只有550萬,從1983年開始就計畫興建用過核燃料的永久處置場,位於地下四百多公尺深的處置計畫,用過的核燃料將在此長眠十萬年,目前已經進入最後施工,預計2024年開始處置核燃料。
 
 芬蘭的處置場選址過程遭遇哪些困難又如何說服民眾取得國民信任,而芬蘭的技術來自於瑞典,目前瑞典的最終處置場卻面臨法律爭議,到底這兩個國家核廢處置的現況如何,又能帶給台灣那些啟示?公視記者深入核廢處置現場,並訪問芬蘭及瑞典的產、官、學界、居民呈現的深入報導。

 
 
評審認為,這篇報導的案例選擇與跨國採訪的問題層次令人印象深刻;強烈的科學性報導,從芬蘭、瑞典的核廢處理經驗,動畫與訪談深入淺出的解說,「他山之石」的解決問題企圖心,非常具有建設性意義,若能結合台灣核廢處理再作一波相對應採訪報導,更能表現關懷本土的情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19永續報導獎

#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核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3

0.0361

0.1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