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破31年紀錄! 赤腹鷹過境墾丁逾23萬隻


發佈時間:2019/09/26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6 17:51
圖/蔡乙榮提供
圖/蔡乙榮提供

每年9月是猛禽赤腹鷹南遷過境台灣的高峰期,23日及24日赤腹鷹單日過境墾丁3萬隻,今天清晨,調查人員又記錄到過境1萬2000隻,今年累計過境23萬多隻,已經打破31年來的紀錄。

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每年委託調查赤腹鷹過境數量,今年邁入第31年,年平均值約12萬多隻,調查人員23日和24日連續記錄到單日超過3萬隻大量,讓鷹迷們相當興奮。

 

今天清晨5時30分起,觀賞並調查赤腹鷹最佳地點的社頂公園凌霄亭,聚集鷹迷和調查人員,只見赤腹鷹一批批在墾丁天空盤旋後再南飛,有時一群數百隻,有時數千隻,形成鷹河、鷹海。

31年來調查墾丁候鳥過境的墾管處退休人員、被稱為賞鷹達人的蔡乙榮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今天清晨截至上午9時,已過境1萬2000多隻,從9月1日至今的累計,已破23萬隻,打破歷年紀錄。

蔡乙榮說,東亞的猛禽遷徙台灣「鷹路」,自朝鮮半島經日本九州經琉球群島,再過境台灣,經由墾丁南飛菲律賓渡冬,赤腹鷹過境數量受到氣候、繁殖地、遷徙時的變因等多種因素影響,無法從過境墾丁數量去了解赤腹鷹的生態等問題。
 

9月底已是赤腹鷹過境墾丁的尾聲,緊接著10月是灰面鵟鷹(國慶鳥)過境期,墾管處10月12日及10月13日舉辦「愛旅行的鷹遇見愛旅行的你」環境教育活動。

墾管處表示,活動內容包括墾丁常見的猛禽(影片欣賞)、墾丁飛羽、落鷹繽紛-猛禽觀察(里德及港口)、夜間生態觀察(港口)、觀賞起鷹(社頂自然公園)、灰面鵟鷹的旅行-大富翁(桌遊)及環境意識與反思,讓大家深入認識恆春半島的候鳥生態,也能共同參與候鳥保育工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赤腹鷹#南遷#過境#墾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0

0.0566

0.1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