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小生換班冷氣「跟著跑」 家長怨:拆機費增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25 13:3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5 14:44

現在國小幾乎都有冷氣可以吹,但有家長抗議,北市長安國小的冷氣機,只要學童升年級,換教室,冷氣就會更著換,等於就會花移機費用五千元,批評是浪費,對此校方家長會表示,冷氣都是各年級採購,使用者付費,加上有些年級是舊冷氣,所以才會拆裝,表示三年內就會全部換新型冷氣,避免移機費用產生。

圖/TVBS

 
孩童在教室上課,天氣熱會吹冷氣,但現在長安國小,卻會每學期拆裝冷氣,等於冷氣跟著年級跑,外加還要移機費就有部分家長抗議,過度浪費。

有家長表示,長安國小每年都會分班換教室,現行規定冷氣會跟著原本的班級走,等於就要多花錢移動冷氣,而且畢業班的冷氣還會賣掉,痛批浪費,對此校方回應,拆機費是由家長自由樂捐,長安國小不像北市大部分學校一樣,先改善完電源系統,再全校統一裝冷氣機,而是依電源改善程度,從1年級逐漸往上裝共花4年裝完,畢業班是因為是舊型冷氣考量,才會賣掉。

圖/TVBS

家長會副會長蔡小姐:「因為它不符合節能標章的冷氣,我們就做一個最妥善的處置,我們就決定把它賣掉之後,這個費用就是回歸家長。」
 

目前全校一二五六年級,是使用節能標章分離式冷氣,三四年級是窗型舊冷氣,根據調查,窗型舊冷氣四年前購買,一台約2萬5千元移機費用5千,新型節能標章分離式冷氣一台4萬多,目前還沒有移機過。

圖/TVBS

家長會副會長蔡小姐:「政府有一個公器的價格,然後我們給家長參考,他們那一屆家代,去討論說他們要不要用這個機型,如果他不要用這個機型,他可以自己去外面找別的機型。」

基於使用者付費,學校尊重家長會規定,才會移機,表示兩三年內就會全部改成新型冷氣,也不會再有移機費,費用上也會跟家長說明清楚,避免誤會發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小#冷氣#移機#費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8

0.1699

0.3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