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子菸引健康疑慮 印度今宣布銷售禁令


發佈時間:2019/09/18 21:3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8 21:39
繼紐約州之後,印度今宣布電子菸銷售禁令。圖/TVBS
繼紐約州之後,印度今宣布電子菸銷售禁令。圖/TVBS

電子菸長期標榜對人體的傷害低於傳統菸品,但近來傳出電子菸導致肺部相關疾病案例後引發健康疑慮,全球各地出現反彈聲浪,印度政府今(18日)宣布電子菸的銷售禁令。

法新社報導,美國傳出數百起疑似跟電子菸有關的肺部疾病案例,並有數人不幸喪命後,紐約州昨天成為全美第2個禁止加味電子菸的州,印度政府今天也宣布禁止生產、進口和銷售電子菸。

 

印度財政部長希塔拉曼(Nirmala Sitharaman)在首都新德里(New Delhi)告訴記者:「考量到電子菸對當今年輕人的影響,因而做出這項決策。」

電子菸不會「燃燒」,它是加熱液體變成蒸氣吸入肺部。這些電子菸液體從波本威士忌到泡泡糖口味應有盡有,且通常含有尼古丁。

儘管電子菸的蒸氣沒有傳統菸草及其煙霧中的大約7000種化學物質,但含有許多可能有害的物質。
 

電子菸生產業者和英國在內的部分國家政府推廣吸食電子菸,宣稱這是比傳統菸更安全的替代品,且能幫助戒菸。

然而批評人士指出,電子菸除了對健康有害,加味電子菸的液體味道特別容易吸引孩童,且有可能讓他們對尼古丁上癮。

2018年美國約有360萬名中學生使用電子菸產品,較2017年的210萬人激增150萬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提醒您:
◎吸菸有礙身體健康,戒菸專線0800-636363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電子菸#銷售#禁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3

0.0669

0.1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