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金地養蚊!東區憲兵大樓空6年 國庫少1億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07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7 13:51

在南京商圈、小巨蛋旁,東區憲兵大樓閒置超過六年,以當地租金來說,店面有8千元的行情,國庫六年來就少進帳一億多元,是北市高貴的蚊子館,在西區則是舊市議會原址,閒置十年,三年多前拆除,目前仍是一塊未使用空地,未來要有日商飯店進駐。

圖/TVBS

 
記者畢倩涵:「位在南京東路三段,在我背後這棟就是台北市東區憲兵大樓,不過在寸土寸金的路段,這邊卻是閒置已久的蚊子館。」

外牆、掛燈,有些殘破,整棟大樓沒有翻修痕跡,但明明過個馬路就是台北小巨蛋,跟百貨面對面,坐落在南京商圈的憲兵大樓,地上6樓、地下1樓,總共1150坪,空在這超過6年。

電訪:「如果能以辦公室使用,大概單坪的租金會在1200元到1500元,一樓能做店面使用的話,大概每坪租金會在5千到8千元。」

 
圖/TVBS

如果整棟憲兵大樓出租,一個月有170萬的行情,換算下來閒置的六年,國庫少進帳1億2千多元,目前在申請拆除執照,像這樣在黃金地段的養蚊子土地,還有這裡。

記者畢倩涵:「在忠孝西路一段舊市議會的原址,這邊也曾經閒置有十年時間,在三年前拆除之後,業者標上這邊的地上權,未來要蓋飯店。」

好在這邊未來有三景花園飯店進駐,承租20年,還會設百貨、影城跟文創辦公室,要打造西區新地標,不過像新北市長官邸,因為屋齡50年相當老舊,前縣市長周錫瑋、朱立倫,跟現任市長侯友宜,都沒有入住未來要活化,景安站的聯開大樓,也一度閒置超過8年,變養蚊子辦公室。

圖/TVBS

電訪:「並非主管機關不願去做運用,很多的話是受限於他本身用地的用途,所以沒辦法做對外的招標。」

公家閒置土地,要做到活化運用,除了加快拆除,還得規劃,以免蓋好了卻不好使用,成了養蚊子專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閒置#進駐#招標#小巨蛋#憲兵大樓#東區#蚊子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1550

0.2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