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從零學習汽車噴漆 楊婷喻奪技能競賽金牌


發佈時間:2019/09/04 16:5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4 16:5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汽車噴漆職類國手楊婷喻今年在國際技能競賽上奪得台灣史上首面汽車噴漆類金牌,投入噴漆領域約一年半時間,雖然也曾因作品不如預期而感到沮喪,但楊婷喻說她從未想過放棄。

「第45屆國際技能競賽」日前在俄羅斯喀山舉行,台灣選手在這次競賽中,青年組拿下5金、5銀、5銅及23優勝,團隊成績在63個參賽國中名列第4。其中,楊婷喻不僅獲得青年組汽車噴漆金牌,也獲選為國家最佳選手。

 

楊婷喻就讀台北科技大學車輛工程系產學訓專班,在升大二的暑假,參與企業媒合進入依德股份有限公司,因為深受汽車噴漆鮮豔的顏色所吸引,所以對噴漆領域十分嚮往,後來在徵得公司同意下,楊婷喻轉換跑道開始學習汽車噴漆。

楊婷喻投入汽車噴漆領域僅一年半時間就獲得金牌,她表示,奪牌當下很興奮,但也坦言從沒想過要拿金牌,只想說拚個優勝。她認為自己得牌的關鍵與題目是盲測題有關,過往技能競賽都會事先公布,讓選手準備、練習,但今年卻是到現場才知道。

楊婷喻表示,這次題目共考驗6個模組,包含保險桿補修、引擎蓋內外側噴塗及鋁圈等,這些項目都是平常在公司上班會做到的,比較偏向業界出題方式,所以對她來說比較吃香、有利。
 

回想當初投入汽車噴漆領域時,楊婷喻也曾遭受家人以噴漆有毒、傷身體而反對,但楊婷喻透過不斷向家人說明可減少傷害的防護措施方式,也漸漸讓家人了解噴漆其實沒有想像中可怕,家人也轉而接受、支持。

雖然在訓練過程中,楊婷喻也曾因連續一個月做出來的作品都不理想而感到沮喪、難過,但楊婷喻說,「我從來沒想過要放棄」。

汽車噴漆是個男女比例相當懸殊的領域,楊婷喻表示,她從未因性別而在工作上有什麼問題,公司同事也都認為她比男生稍微細心一點,可能色感也會比男生好一點,同事也不會因為她是女生就不教導她;楊婷喻也非常感謝公司在她訓練期間給予的支持。

不過,在性別比例懸殊的環境上班,仍會有些許的不便,楊婷喻表示,像是汽車噴漆場域多以男生為主,所以公司在噴漆的那一個場所僅會設置男生廁所,若要上廁所都必須下樓至3樓。

對於未來規劃,楊婷喻指出,會先將學業完成,學業完成之後一定會從事相關領域行業,但未來的路還有許多可能性,會再思考未來的方向。(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楊婷喻#技能競賽#金牌#汽車噴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4

0.0612

0.1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