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北3600處超商騎樓禁菸 違規最高罰1萬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01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1 16:54

9月1日開始,雙北市超商騎樓,一共有3600多處被列為禁吸菸區,等於只要在超商騎樓抽菸,就是違法,可處兩千到一萬罰緩,而業者若提供菸灰缸,也會被罰款。另外只要是在超商產權內的陽傘座位區,同樣視為禁菸範圍,只要抽菸,依照同樣法規開罰。

圖/TVBS

 
超商騎樓門口清楚可見,有抽過的菸頭亂丟,再往旁邊移動,又是一個菸蒂,不少人過去喜歡在超商騎樓抽菸,但從九月開始這樣的行為,會被開罰。

新政策上路,9月1日開始,台北市有1000處超商門市騎樓,被列為禁菸區,而新北市在3月,就規劃了2600多超商騎樓為禁菸區,9月就開罰,違規將處2000元到1萬元罰鍰,如果超商業者在騎樓提供菸灰缸,同樣會被罰。

民眾:「去超商就是老弱婦孺都會去吧,還是有很多人不喜歡菸味。」

 
圖/TVBS

民眾:「我覺得不吸菸比較好,可能桌上會有一些菸蒂(座位區),就覺得不太好。」

記者藍于洺:「政策上路在超商騎樓抽菸,就會被開罰,而像在這樣在產權之內的陽傘區,同樣是屬於在騎樓範圍,如果在這邊抽菸,同樣會被罰款。」

然而要特別注意,像是超商外有設置陽傘休憩區,根據新北衛生局規定,只要屬於超商產權範圍內,在陽傘內抽菸同樣視為騎樓內抽菸,同樣會開罰。

圖/TVBS

新北衛生局健管科長林惠萍:「私權範圍之內設置的座位,通通都會被我們這次劃為騎樓,除非他佔用道路。」

禁止騎樓抽菸,讓不想吸二手菸的人,能遠離菸味,但也有不少癮君子,希望政府能有效劃設吸菸區,在禁菸的同時,也能讓癮君子能有個合法抽菸區域。

《TVBS》提醒您:
◎吸菸有礙身體健康,戒菸專線0800-636363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禁菸#騎樓#二手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0912

0.2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