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房市8月買氣弱 房仲估短期價格偏向盤整


發佈時間:2019/08/30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30 12:3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據房仲統計8月房市成交資料顯示,受到鬼月、大雨、出國旅遊等因素影響,房市買氣較上月下滑,但交易量仍較去年同期增加;房仲說,第4季會受大選干擾,房價短期偏向盤整。

據信義房屋和住商不動產內部統計資料,信義房屋8月全台房市交易量呈月減7%;住商不動產呈月減14.8%、年增17.1%。

 

信義房屋統計,六都除高雄市外,8月房市交易量月減幅在台北市的5%到台南市的12%之間,年增幅在台南市的0%到高雄市的30%之間,其中以高雄市月增28%、年增30%最強悍。

住商不動產統計,8月房市交易量在新北市的月減6%到台北市月減25.3%間,年增率方面,則在台北市的0.7%到桃園市47.7%之間。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8月受到部分地區連續大雨影響,加上民俗月、旅遊旺季,向來是傳統淡季,房市交易量較7月減少約7%,不過房市的首購買氣仍穩定,今年買氣優於去年的趨勢未改變,房市交易量仍較去年同期增加約8%。
 

曾敬德表示,今年淡季的交易量衰退幅度並不顯著,反映市場仍有穩定的自用買盤回流,若價格接近實價,產品又屬於市場主流的標準品,就能加快銷售速度。

曾敬德指出,台北市8月房市交易量月減5%,年增5%,中正區、士林區與內湖區是8月交易量較好的區域;新北市交易量月減9%、年增7%,表現較好的區域包括汐止、永和、新莊、泰山與林口地區,顯示比較偏向首購產品區域表現相對穩定;高雄市房市交易量明顯復甦,年增幅與月增幅均逾2成,可能受到當地預售市場推案量帶動整體買氣,成屋市場交易量也明顯升溫。

曾敬德表示,今年第4季仍會受到選舉干擾,不過今年回流的自用買盤,特別是首購者需求穩定,相對不受外在情勢變化干擾,至於房價短期內還是偏向盤整,近一年的實價行情仍是買方重要的參考基礎。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指出,8月買氣比7月趨緩,除與價格拉鋸有關外,民俗月、選舉造成觀望也是主要因素,不過在此情境下,資金轉進低價區與高價特殊商品的趨勢不變,自用客戶也逐漸到位,顯見資金仍在尋求相對安全的避險標的,在資金帶動下,低價區行情會有一波帶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房市#房價#鬼月#出國#交易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9

0.1026

0.2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