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怕被罰錢? 司機「闖紅燈、車門夾客」狀況多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28 13:1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8 13:17

早在六月底和七月初,就傳出台中市府將對公車業者祭出新罰則,如果未按班表發車,誤點10分鐘罰1000元,脫漏班最高罰5000元,疑似是司機有預期心理,近期在台中常發生公車闖紅燈或公車車門夾到客人的事件,但對此交通局表示,目前仍在做最後調整,新制度最快在9月中上線。

圖/TVBS

 
十字路口,公車闖紅燈或搶黃燈,司機趕時間,驚險狂飆,另外月中有司機開車時,車門夾住女乘客,把人拖行超過200公尺,近期在台中常發生司機趕車事件,遭質疑難道是跟新制度有關。

記者王百櫻:「為了減少公車誤點以及脫班狀況,台中市府從七月起,(對客運業者)祭出新罰則,預計最快九月中將會正式上路。」

市府訂出罰款,發車誤點10分鐘對業者開罰1000元,脫班10到30分鐘罰2000到4000元,無故漏班超過30分鐘以上開罰5000元,要提高公車準點和品質,但壓力也落到了司機身上。

 
圖/TVBS

司機:「開快一點不要脫班啊,還是要趕啊不然怎麼辦,我們都很緊張我們怕罰錢。」

司機:「開還是要正常開啊,難道會因為他們說什麼,我們就要變成飆車嗎,怎麼可能,就算好罰一萬好了,撞下去就不只我們要付一萬,我們幹嘛這樣。」

有司機私下指出,雖然罰款是針對業者,但也擔心轉嫁到司機身上,詢問搭公車民眾,倒是有不少人贊同市府的作法。

民眾:「那當然會影響大家,我趕時間的話,就一定會影響。」

民眾:「目前是沒有遇過(誤點),覺得還好,而且對身障者服務也都不錯。」

圖/TVBS

畢竟搭車沒人想遇到誤點,另外由於早在六月底開始就傳出新制度的內容,不少人誤以為已經正式實施,對此交通局表示,目前仍在做最後調整,最快在9月中上線,但恐怕司機已經有預期心理,不論如何,還是希望把安全擺在第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車#誤點#罰錢#新制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0649

0.2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