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oBike不能忘!縣市政府拚共享運具法制化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莊沛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26 20:1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6 20:19

共享運具夯,但就怕oBike事件重演,地方政府祭出規範!台北市先開第一槍,未來共享運具想在北市營運就得繳交保證金,不過像這樣的法規,目前只有北市拍板定案,新北、桃園研議中,基隆、宜蘭則還在觀望,難免被質疑同樣是共享運具管理,縣市不同調。

圖/TVBS

 
騎著單車不管是通勤還是追風,共享運具夯,但伴隨而來的就是,管理問題。

曾經紅極一時的oBike,如今成了一團廢鐵,公司沒了滿街違停單車,變成各縣市頭痛難題,事件歷歷在目,地方政府大刀一揮。

記者李作珩:「像這樣的共享機車隨借隨還很方便,不過其實在台北市,如果5月份開始,業者沒有遵守相關規定,將無法營運。」

 
台北市府開第一槍,未來共享運具業者,管你是單車、機車還是汽車,都要繳交3年一期60萬保證金,權利金也不能少,明定保險項目,對消費者來說更有保障,但問題是目前這法令只有首都有。

圖/TVBS

台北市交通局科長廖苑伶:「透過這樣子的法規制定,能夠讓這些業者有規定可以遵循,那我們也能夠有法規來做一個管理。」

新北市交通局科長陳建成:「新北這邊也目前也正草擬草案,讓整個管理方式,我們把它法制化,那目前自治條例的部分現在我們正在審,那後續會針對共享運具,會有一個比較有效的管理。」

新北也加緊腳步,因為事實上新北市的使用人數還不少,以共享機車來說今年陸續插旗,主要就是看準,新北市光是通勤族預估就有48萬人,每天往返大台北地區。

共享運具業者吳昕霈:「我們就是24小時在監控說,我們在路上的每一台車的狀況,所以像這些綠點的話,表示它們都是正常在營業的狀況。」

圖/TVBS

加裝GPS掌握車子動向,業者、政府雙管齊下,只不過,共享運具法制化目前只有台北拍板定案,新北、桃園研議中,北部縣市基隆、宜蘭都還在觀望。

 
共享運具業者吳昕霈:「經營共享的服務,我們也希望說,不要帶給城市太多的負擔,所以其實我們是非常樂見,有一個這樣的共享自治條例,去出台出來,去好好管理跟輔導監督的責任。」

業者樂觀其成,畢竟時代演進共享運具夯,各縣市政府避免管理不同調,法規也得與時俱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共享運具#oBike#機車#管理#運輸#交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0

0.1082

0.2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