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殼蝸牛運動」30年!仍難買房 青世代慘

記者 彭志宇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26 14: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6 14:01

無殼蝸牛運動,今天(8/26)已經30周年,不過當時的怒吼,依舊響徹雲霄,因為到現在,青少年仍然買不起房,薪資漲幅,遲遲追不上房屋漲幅,也讓首購族,愈來越老,台北市平均40歲,新北市30歲,讓青年世代,受害最慘重。

圖/TVBS

 
1989年無殼蝸牛運動:「無殼蝸牛已經夠辛苦了。」

30年前8月26日,無殼蝸牛運動爆發,當時房價所得比,是8.58。2014年巢運爆發狀況更慘,房價所得比,已經衝上14.84至於2019年呢。

抗議團體:「無殼蝸牛30年青年無居任流連。」

 
剛踏進社會謀職,劉先生還沒有找到工作,但已經能感受到,買房的沉重壓力。

圖/TVBS

社會新鮮人劉謙:「(什麼想買房子),30歲再來考慮(購屋)這件事。」

更多的人是想都不敢想,台北市房價所得比,青年薪資漲福對比,2002年房價所得比6.01,2015年衝上15.91,去年雖然下滑,但仍高居14.44,但對比青年薪資,漲幅卻追不上購屋天價。

巢運發言人彭揚凱:「意思就是說,我們除了做社會住宅外就一定要針對購屋市場進行改革,例如之前的實價登錄2.0為什麼推不下去,就是要推例如要怎麼針對持有稅的部分做出改革。」

圖/TVBS

連帶讓首購族,越來越老,台北市平均40歲,新北市38歲,青年世代受害最慘,買不起房用租的。

崔媽媽基金會執行長呂秉怡:「如果現在台北市的,中低端的租屋市場,也有可能動不動,就是2萬多元的租金,對年輕人即便結婚的話,可能動不動,要付出30%到40%(薪資)。」

 
更陷入惡性循環,無殼蝸牛的怒吼,時至今日仍然響徹雲霄,買不起房,牽動少子化恐怕衍生,新國安危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無殼蝸牛運動#租屋市場#少子化#房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5

0.0570

0.1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