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鑛「傳」關閉34家門市! 轉往咖啡豆市場


發佈時間:2019/08/21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1 13:36
圖/TVBS
圖/TVBS

知名咖啡連鎖店「金鑛咖啡」,傳出34間門市都要收攤的消息!業者2000年從高雄起家,一路往北展店,還吸引3C賣場燦坤入股,也開了複合店。但為什麼要收攤?對此業者不願意對外回應,據了解,可能轉往上游原料咖啡豆供應,也會保留部分門市。

民眾:「我要熱的咖啡,大杯的!」

 

圖/TVBS

2000年從高雄起家,知名的金鑛咖啡,曾經紅極一時,全盛時期全台有71家門市,2013年開始,3C賣場燦坤陸續收購股份成為最大股東,也積極發展複合店將咖啡和3C結合,但策略似乎不成功,現在傳出,剩下34家門市都要吹熄燈號,從咖啡飲品零售,轉型成上游原料咖啡豆供應,對此金鑛低調不回應,據了解,可能還會保有部分門市。

圖/TVBS

事實上,金鑛咖啡的版圖一直在縮小,過去除了咖啡也兼賣麵包,還頗受消費者喜愛。2017年卻宣布停賣麵包,也關閉北部跟中部烘焙廠和21家門市,今年初,位於信義區,有10年以上歷史的台北第一家門市,也因為租約到期悄悄熄燈,而燦坤本業也被發現,今年三、四月份經營團隊大換血,營收卻連續四個月都輸給競爭對手全國電子,更是全國電子2005年12月上市以來,首度單季業績表現超越燦坤,燦坤則曾透露,公司還在調整期。現在看來,本業跟副業可能都在重整獲利模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咖啡#連鎖店#版圖#門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8

0.0570

0.1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