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式數位身分證樣張有國旗 待政院核定


發佈時間:2019/08/20 23:1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0 23:19
現行身分證示意圖。圖/TVBS資料照片
現行身分證示意圖。圖/TVBS資料照片

內政部推動換發新式數位身分證,證上是否有國旗圖樣引發關注。知情人士表示,內政部日前已將數位身分證規畫與樣張送入政院,確定將有國旗,並標註「中華民國國民身分證」。

新式數位身分證規劃最快將排入22日的行政院會討論,政院通過後,預計於2020年10月開始換發。

 

知情人士指出,新式數位身分證的樣式雷同去年獲得內政部「身分證明文件再設計徵選活動」設計獎、設計師魯少綸的作品「形|SHAPE」,正反面的卡面圖紋設計,採用台灣玉山山脈的等高線圖,日前引發爭論的國旗,也會出現在卡片正面的左上角。

新式數位身分證與現行紙本國民身分證的不同處,包括外顯的個人資訊欄位大幅減少,僅有姓名、身分證字號、出生日期與婚姻狀態等4項個人資訊,欄位也將加註英文;另外像是出生日期、製證日期、應換領日期等,除民國幾年幾月外,也會加註西元的年月日。

新式數位身分證的設計上,正面上方除了有國旗外,也寫上「中華民國國民身分證」,以及英文「REPUBLIC OF CHINA (TAIWAN) IDENTITY CARD」。個人大頭照位於正面右方,下面有台灣島形狀的光影變化箔膜。在照片的左邊是持證者中英文姓名,左下方是統一編號,右下方則是民國、西元的出生日期。
 

新式身分證背面,上方有內政部的標誌,個人資訊欄位僅有結婚狀態、製證日期及應換領日期,其中結婚狀態將由「有」或「無」表示。

現行紙本身分證部分外顯的個資,像是性別、父母姓名、配偶、役別、出生地及住址等,將內藏在新式數位身分證的晶片中,不會外顯,以保護個資。(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身分證#國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56

0.1079

0.3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