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救國旅? 戶外教學「1年變2次」家長批:增負擔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20 13:1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0 13:17

國旅去年大減1200萬人次,拉警報,現在似乎要靠戶外教學,救國旅嗎?今年9月開學,中小學戶外教學,將從原本一年一次,增加為一年兩次,以全台180萬名中小學生估算,一年可以增加360萬國旅人次,不過家長就覺得怪怪的,為什麼拯救國旅的重擔,落到他們身上呢?對此教育部回應,增加戶外教學次數,是配合12年國教課綱,和拯救國旅無關。

圖/TVBS

 
家長:「如果只是針對經濟方面,對家長其實是多負擔。」

家長恐怕,不太買單,因為如果透過增加戶外教學,拯救國旅,那不就變相成為,家長動員金援國旅嗎?

交通部及教育部去年首度合作,未來戶外教學次數,將從每年一次,增加為每年兩次,今年9月開學之後,全面實施,以數據試算,全台中小學生180萬人,每年戶外教學兩次,等於一年可以增加360萬國旅人次,整體粗估,可以帶來83億觀光產值,即便出發點是好,但還是讓家長覺得怪怪的。

 
家長:「會覺得怪怪的,因為覺得國旅的部分,應該是民眾自己主導。」

圖/TVBS

家長:「應該是由家長一起配合,而不是小孩子自己去。」

家長間接增加時間和金錢成本,恐怕是感覺問題,不過對旅行社業者,倒是樂觀看待,即便兩天一夜,旅行社每人大約只賺300元,但戶外教學出團量大、頻率穩,粗估可以增加三成業績。

教育部國教署組長武曉霞:「每案最多補助3萬元,每校最多可以有4個案子,所以希望能夠帶動,戶外教育自主學習。」

圖/TVBS

教育部表示,相關補助,都有配套規定辦理,並且增加戶外教學,是配合12年國教課綱,和拯救國旅,並不能畫上等號,同時強調,規範屬於行政指引,各學校還是可以自行做安排決定,非強制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國旅#業績#家長#戶外教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0712

0.1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