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登革熱首例在東區! 餐飲、服飾配合灑藥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柳中屏 鍾佳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19 12:0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9 12:43

北市今年登革熱本土首例,偏偏在人來人往的東區商圈巷子裡,衛生相關單位不敢大意,挨家挨戶要求店家不論餐飲、服飾都配合開門消毒,公寓大樓住戶地下室、頂樓也有預防,很多上班族一早經過受不了摀口鼻快步走,店家也趕快清理就怕耽誤營業時間。

圖/TVBS

 
噴藥大隊大規模,一早佈滿台北東區巷內。拉麵店、飲料店、服飾店、鞋店,原本下午才開的店家,都得在一早,配合開門灑藥,18日北市出現登革熱首例,地點就在上班族觀光客,必經必逛的東區商圈。

記者林旼叡:「從捷運忠孝敦化站這邊走出來,一直到市民大道之前,這整個東區巷內店家餐廳咖啡館,都是這次噴藥主要範圍,因此影響區域其實非常的大。」

圖/TVBS

捷運站出來ZARA開始往巷子走咖啡弄小三美日OB嚴選胡同SOMA這些都是灑藥範圍,很多上班族經過摀著口鼻迅速通過,這回登革熱個案,沒有出國屬於本土登革熱病例,因此清潔隊噴藥範圍擴大到100公尺,尤其東區老舊公寓多,很多住戶都擔心。
 

東區住戶:「我從二樓看下去,啊啊這個,怎麼陽台上面吼都是水池,我說那水這麼深,那管理員馬上幫我們清,結果裡面都是泥巴。」

圖/TVBS

住戶擔心很多屋簷、大樓裝飾槽,根本長期都是座水池,就怕藥只噴在個案區域,人來人往的東區,北市登革預防不夠力。

北市衛生局疾管科技正劉素琴:「那個積水容器,就是麻煩也可以把它清掉,那至於有養花在陽台上,我們看得到有綠色植物的底盤,都要收起來。」

雙北接連在8月出現今年登革首例,這幾天又下雨民眾得格外注意積水處衛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登革熱#東區#噴藥#積水#北市#預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5

0.0777

0.2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