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山東航空花蓮直航突喊卡 縣府:深感遺憾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張志旻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09 01:1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9 01:14

大陸文旅部7月31日發出公告,8月1日開始暫停陸客自由行的申請,後續效應慢慢開始發酵,原本睽違三年,終於復航的山東、花蓮直飛航班,山東航空8日突然通知旅行社,因為計畫調整,8月到10月將暫停,消息一出,花蓮縣府表示相當遺憾,希望政治歸政治,觀光歸觀光。

圖/TVBS

 
睽違三年山東到花蓮的直航班機,終於在7月6日重新復航,沒想到才短短1個月,又暫停。

花蓮觀光處處長唐玉書:「這是屬於商業行為,所以他們應該是在第一時間,先告知了旅行社。」

山東航空台灣分公司向旅行社發出公告,從8月24日開始到10月26日,每周六直飛航班,因為計畫調整取消,總計影響9個航班,1000多名兩地旅客。

 
圖/TVBS

花蓮縣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吳永昌:「基本上我們都很清楚,有政治因素在裡面,所以他(山東航空)也沒有,講得很清楚。」

旅遊業者無奈,好不容易盼到的航線,又落空,縣府則表示,近年陸客自由行比例升高,佔了整體7成,自由行當中又有7成會選擇到花蓮玩,以山東航空直飛航班為例,滿載率都在8成以上,這次停飛,衝擊不算小。

圖/TVBS

花蓮觀光處處長唐玉書:「我覺得深表遺憾,我們還是非常期待,兩岸的有智慧的領導人,可以以民眾的生計,放在最優先位置,讓政治歸政治,經濟歸經濟,觀光歸觀光。」

由於直飛航線,每三個月就要申請一次,山東航空已經在7月底,完成秋冬航班的申請,只是10月過後能否順利恢復,恐怕還得看兩岸關係如何變化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山東#直航#航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0

0.1034

0.2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