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颱準備!柚子樹套防風網 掉果率減30%

攝影 顧守昌 高志宏 蔡松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07 20: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7 21:30

利奇馬颱風越來越接近台灣,靠天吃飯的農民,趕在颱風進逼前進行防颱準備,雲林的木瓜果農,就用橡皮繩將木瓜樹固定,而斗六的柚子園,能搶收的都已經搶收,剩下的就用竹竿和繩子固定好,另外花蓮瑞穗的柚子園,則是替柚子樹套上防風網,降低掉果率。

圖/TVBS

 
果園班長朱阿忠:「兩個禮拜左右,就可以採收了,(那我們颱風來的話怎麼辦),那也只有虧老本了。」

語氣中充滿無奈,靠天吃飯,颱風來襲,就怕整年心血會泡湯。

果園班長朱阿忠:「這個粗(網)的這個細網,實驗的話呢,颱風來的時候,看它的颱風掉果形情,怎麼樣子。」

 
種柚子31年,幾乎年年碰上颱風,因此也有了應變措施,趕在颱風利奇馬來之前,套上防風網,一棵樹一棵樹套,光是防風網有分兩種,一種是細網,一種是粗網,按照之前經驗,細網掉果率是20%,粗網則是30%,都沒有加裝的保護措施的,掉果率則是來到50%。而防颱全台動起來,來到西半部台南歸仁區的釋迦果園,也加緊準備。

圖/TVBS

農民:「現在要把它綁好,這有鐵條,要綁緊一點,風來才不會被吹倒。」

另外,在雲林這一處木瓜園,就怕整串木瓜重量太重,加上豪大雨土石鬆軟,木瓜樹會倒塌,用橡皮繩牢牢固定住。

圖/TVBS

斗六市的柚子園,更因為已經到了採收期,農民能搶收的,盡量採收,還無法摘的,就使用竹竿和繩子將果樹固定住,希望能撐過這次的颱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利奇馬#颱風#農民#果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0612

0.1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