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鐵電纜疑遭勾斷 台南一度停駛旅客火

記者 陳祐元 / 攝影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06 00:0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6 08:38

台鐵一列南下區間車,晚間行經台南,疑似勾斷高壓電纜,造成鐵路大停電,從永康到台南車站,一度雙向停駛,台鐵雖然緊急調派接駁車支援,部分旅客不滿,一度向站務人員發火。

圖/TVBS

 
民眾vs.台鐵站務人員:「這裡兩台車也載不完,要40分鐘,大家別緊張,包容一下,同理心好不好,同情心,是你們的問題不是我們的問題。」

民眾怒氣沖沖,不聽站務人員解釋,因為他們已經在外面,枯等了半個多小時,台南永康車站晚間擠滿大批乘客,由於電車纜線斷裂,火車到了永康就下不去,雙線完全停擺,民眾只能改達接駁車。

台鐵站務人員:「接駁車是到台南的喔,到台南可以再坐火車繼續下去。」

 
圖/TVBS

月台站務人員忙著疏導乘客,可以看到,從永康到台南車站,鐵道一片漆黑,整個呈現大停電狀態,因為台南市北區的東豐路平交道,晚間6點40分一輛區間車疑似勾到高壓電纜,造成電線斷裂,而列車就這樣卡在平交道上,動彈不得。

永康車站副站長徐明燦:「電車線斷,(是什麼原因造成的)目前還在查。」

警方獲報後趕到現場指揮交通,警車一字排開封路,避免有不知情的民眾誤闖平交道,由於是禮拜一,不少學生上班族趕著回家,遇上鐵路事故,整個交通大亂,台鐵雖然緊急調派4輛接駁車支援,不過要疏散的乘客實在太多,不少人等得不耐煩,覺得台鐵處理太慢。

圖/TVBS

民眾:「我是(要去)台東的,七點半等到現在,應變能力太不好了。」

民眾:「有事故要趕快要聯絡要準備了,還人叫下來,叫人家下來在這裡傻等。」

根據了解,這起事故至少影響6000名旅客,台鐵全力搶修,要讓影響降到最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壓#警方#平交道#台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5

0.0687

0.1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