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第9號颱風「利奇馬」生成 外圍環流恐影響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04 20: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4 20:46

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經增強為今年第九號颱風「利奇馬」,這也5天內第3個生成的颱風,雖然氣象局預估不會直接撲台,但受外圍環流影響,8日跟9日,北部.東北部,可能會出現大雨,趁著周末天氣還不錯,不少人前往華山,日本鹿兒島觀光推廣,也特地來設櫃位,連原本在超商賣的飲料品牌都化身手搖飲開店面。

圖/TVBS

 
水果加入瘦長瓶身,不是手搖店家新包裝,而是本來在超商才有的奶茶品牌,選在人潮多的地方,開快閃店短暫加入手搖拚戰,水果擺吧台讓你選,不忘push自家茶包,現場泡出濃濃茶香吸客,還推限定品。

整支奶茶風味減糖,讓你讓熱不怕膩,快閃形式方便,又有曝光度,讓各類型店家聚在一起,老闆忙著製作紅豆餅,文創品牌也有吃有喝有逛。

王老闆:「來這裡的人其實還滿多面向的,最主要我覺得也都滿會消費的。」

 
圖/TVBS

就算日頭赤炎炎人也很多,不過要注意本周天氣變化大,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經增強為今年第九號颱風「利奇馬」,這也5天內第3個生成的颱風。

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未來的話在週二之前(利奇馬),大致上會緩慢往北移動,7日開始它北側太平洋高壓勢力,會開始逐漸增強,往西北方向朝琉球群島前進。」

其中熱帶型低氣壓,已經在4日正式形成輕度颱風利奇馬,但目前看來影響台灣機率不大,雖然預估「利奇馬」不會直接撲台,但受外圍環流影響,預測8日跟9日,台灣北部.北部可能會出現大雨。

圖/TVBS

另外第13號颱風范斯高,則是持續增強朝日韓前進,另外同時還有2個熱低壓,在台灣南邊蠢蠢欲動,太平洋上這周,多颱醞釀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颱風#華山#利奇馬#氣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0560

0.1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