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貨冷氣嘸涼?戶外高溫 人擠室內竟達33度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04 21: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4 21:09

4日下午出現今年以來最高溫,台北、桃園下午1點07分飆破37.6度,很多人趕快找有冷氣的賣場或百貨納涼,發現台北新光三越南西館,室外溫度跟室內差不多,雖說政府規定節能減碳室內恆溫不得低於26度,但實測下下午2到3點戶外陰涼處32.8度,走進百貨一樓溫度維持33度上下,讓有客人邊逛還邊扇風。

圖/TVBS

 
記者林旼叡:「夏天在外面逛街,最怕曝曬,像我們用專業儀器來側,陰涼處也還有32.8度這樣的高溫,大家都以為進百貨會比較涼爽,實際來測,並不見得。」

民眾:「(熱天想到的逛街地點有哪些),百貨公司、書店、商場(選他們的原因是什麼),可以吹冷氣吧。」

赤炎炎夏天,到馬路上實測,太陽照射區域,溫度持續飆高,從陰涼處32度,到豔陽下35將近36度,以為踏入新光三越南西店立刻降溫。

 
圖/TVBS

今年夏天實在太熱,加上政府規定節能減碳,服務業室內不得低於26度限制,假日人潮又多,讓溫度遲遲不降,有民眾熱到進來,邊扇風邊逛,實際待至少5分鐘,1樓溫度還是卡在33到34度。

記者vs.百貨人員:「你在這邊不就很倒楣,風都一直吹,因為可能今天比較熱,一扇門已經關起來,哦,故意關一扇門,對對,不然會更熱。」

假日人流大,又得兼顧節能減碳,法令規範,業者得在出入口加裝空氣門,或設自動門,免得熱風持續進來冷房效果差,空調馬達還一直跑。

像這樣一進門的一陣風,通常是空氣門吹出來擋熱氣,SOGO不時有人檢測各樓側、角落溫度,尤其復興館連接捷運通道,設自動門擋熱氣避免吹不涼。

圖/TVBS

誠品美食街櫃位擺設也有設計,通常食物熱氣加上大家坐下吃飯,是溫控著重點,就怕民眾血拚,一個不舒適,興致沒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溫#冷氣#百貨#納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6

0.0562

0.1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