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登革熱旗津首度現蹤! 攤商憂波及觀光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哀招賢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27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7 12:25

高雄市26日出現第46例本土登革熱個案,不過有別於其他個案,多在三民區的金獅湖周邊,或是有相關地緣關係,這次卻首度出現在旗津區,這名40歲的女性個案,在觀光市場內工作,20日身體不適就診,最後被驗出確診第二型登革熱,目前衛生局除了針對同住的兩人篩檢,觀光市場這個周末也得消毒休市兩天,但居民更怕會影響接下來暑假的觀光人潮。

圖/TVBS

 
工作人員全副武裝,忙著噴藥,而這個地點就在高雄旗津的觀光市場內,原來有一名攤商,被檢驗出確診本土型登革熱,而這也是今年旗津的第一例。

圖/TVBS

這名個案是一位40歲女性,除了在觀光市場工作,最近也沒出國紀錄,20日發燒、頭痛、肌肉骨頭痠痛,三度就診後,被檢驗出罹患了第二型登革熱,還好跟他同住的兩人經過篩檢,暫時沒有症狀,不過,仍引起人心惶惶。

事實上旗津去年也在中洲渡輪站附近,也爆發至少三起本土型登革熱個案,由於都是附近工作的人員,一度對往來旅客量測體溫監控,雖然目前只是今年的第一起,但地點卻是遊客聚集的觀光市場,也讓大家如臨大敵。
 

圖/TVBS

目前市府緊急對個案工作及住家周圍四百公尺,進行噴藥及孳生源巡查,下周起也將日召周圍七個里一起總動員清理環境,希望能杜絕登革熱,減少旗津觀光的影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登革熱#高雄#三民區#金獅湖#體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7

0.0705

0.1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