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聯名零食「換粉」效應! 直擊「調味室、生產線」


發佈時間:2019/07/24 21:5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5 09:05

從去年開始,連鎖超商出現各種跨品牌聯名零食和飲料,口味越奇怪賣得越好,除了創造話題,引發打卡風潮,背後更隱藏龐大的「換粉經濟」,看似競爭的食品業者相互合作,達到「品牌粉絲」互換的效果,吸引不同客群,引爆商機,只不過,食品大廠也坦言「聯名換粉」,開發成本高,熱度卻只能維持2個月,幕後研發過程,帶您直擊。

圖/TVBS

 
麻辣巧克力、汽水爆米花、超商聯名零食,口味越怪越吸睛,背後隱藏龐大的「換粉」經濟,只是這「粉」怎麼換來的,帶您從直擊生產線找秘密,來看這個倉庫,有1500噸的新鮮馬鈴薯,總共可以做成,800萬包的洋芋片,堆成山的馬鈴薯,經過回溫,再洗澎澎去掉一身髒泥,接著邊跳舞邊去皮,人工接力挖掉黑點,進入暗刀四起的鍋爐,重見光明時,已經一片片躺平,馬上送進油鍋,出來時熱氣伴隨香氣撲鼻,接下來還得去蕪存菁。

圖/TVBS

原味洋芋片即將被賦予不同的靈魂,關鍵就是這一杓杓的「神秘粉末」,大滾筒內灑粉噴氣,確保片片均勻上粉,最後再落袋包裝,這款連鎖炸雞聯名洋芋片,上架一周就賣出1萬2千包,味道如何還原,調味室首度曝光,辣椒粉我們要1.5克,這是蒜粉我要3克,靠著靈敏味蕾,調出逼真香氣,接著還得經通過試吃,請您試吃一下好的,你這(調味樣品)蒜味,少了大概10%左右,來來回回調了七次,為了開發口味,雙方更簽訂「保密協定」,提供部分炸雞秘方,才還原8成味道,果然創造話題吸引買氣,甚至出現「換粉(忠實顧客)」商機,(交換粉絲)這部分我們(炸雞店),大概增加1到2成左右,實際也在超商和洋芋片部分,帶來許多年輕的客群。

圖/TVBS

 
它(聯名商品)的熱銷期,大概是2個月的時間,大概預估10萬包(銷量),只是「聯名換粉」熱度,大多只能維持2個月,但開發成本高,研發時間長達4個月到半年,讓食品大廠又愛又恨,那請大家從一號開始喝,最後一杯的風味真的滿不錯的,跟店鋪實際上點來喝的,感覺是差不多的,水搖飲也加入聯名戰,和飲料大廠攜手推出新鮮屋包裝,幕後調味還原試喝,歷經半年也因為選擇經典口味,讓買氣得以延續,(品牌粉絲)換過來,你要讓他願意留下來,留下來的本質還是回歸到產品面,最根本一個是好不好喝,超商全台一萬多個通路,彌補手搖飲店鋪不夠的困境,創造一年800萬罐的驚人商機,現在其他手搖飲品牌也尋求,相同合作模式,聯名大戰方興未艾,食品大廠嚴陣以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聯名#飲料#保密協定#換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2

0.0584

0.1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