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龜山島再傳崩塌!龜首少一角「自然風化」

記者 邱于庭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24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4 13:26

龜山島再傳崩落!龜山島昨天發生岩壁風化崩落現象,揚起大片粉塵,賞鯨船上民眾目睹這一幕都很驚訝。東北角風管處表示,這是每逢大雨或颱風自然風化現象,民眾不用恐慌,而從三月開放以來,登島人數已經超過七萬人,想觀賞龜山島除了登島之外,也有繞島行程,而為了安全起見,會距離100公尺以上。

圖/TVBS

 
賞鯨船開往龜山島,卻目睹這一幕,岩壁崩塌,還揚起許多粉塵,土石持續落入海中。

凱鯨號解說員賴怡夙:「昨天出海其實早上十點多已經有崩塌一次,比較小規模的崩塌,下午兩點多那一次崩塌的情況又比早上要大一些些,我們船長就說蠻壯觀的畫面,就趕快介紹給客人看。」

圖/TVBS

東北角大里站主任蔡崇雄:「這一次它最主要是在龜首的地方,而且龜山島龜首是屬於碎碎岩,碎碎岩是屬於自然崩落的現象。」
 

宜蘭人的精神地標龜山島,23日再度發生崩塌,這已經是今年第二次產生崩落現象,第一次是在4月,花蓮強震的時候,

台北市立大學史地系教授張政亮:「這些裸露地方是因為大豪雨沖刷,再加上它本身就沒有植披保護,所以它崩塌的情況會比較嚴重。」

圖/TVBS

民眾一個個排隊陸續登船,遊興不減,龜山島12月到2月,因為東北季風造成風浪較大採取封島,3月才開放,今年開放到現在,累積登島人數達7萬4664人,帶來的觀光收益也有568萬元,登島可分為繞島和登島兩部分。

而這次小規模崩落,東北角風管處表示,,這是每逢大雨或颱風龜山島的自然風化現象,民眾不用恐慌,而賞鯨船載客繞島時,也會保持一百公尺以上距離,讓遊客安全的欣賞龜山島之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龜山島#崩落#風化#自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2

0.0667

0.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