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歲童回家狂喊痛!「小小鳥」腫2倍大 媽嚇壞急送醫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19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9 12:16
示意圖,與本事件人物無關。圖/TVBS
示意圖,與本事件人物無關。圖/TVBS

南投一名3歲男童,週末與家人外出遊玩,沒想到!回家後竟哭喊「小小鳥」好痛,媽媽一看發現,男童生殖器腫了2倍大,嚇得趕緊帶他到泌尿科就醫,經醫師檢查後發現,男童是因為包莖引發細菌感染,才會出現紅腫熱痛等發炎反應,所幸經治療後已逐漸消腫。
 
衛生福利部南投醫院泌尿科李昇平醫師表示,大部分男童有包莖的現象,即包皮是緊包住龜頭的,但這會隨著年齡漸長而改善。最近可能因夏季炎熱潮濕,再加上包莖的關係,清洗不易,造成細菌感染。當感染引起龜頭包皮炎時,可能會出現包皮紅腫、疼痛,甚至從生殖器流膿等分泌物。

 
 
看著家中寶貝因為疼痛而哭鬧,家長都會不捨,希望能趕緊改善發炎的狀況,甚至詢問需不需要進行割包皮手術。對此,李昇平表示,治療發炎除了使用抗生素,也會配搭藥膏塗抹,待消腫、包皮開口較鬆,就可輕輕將包皮往下推出來,以清水沖洗,通常發炎的狀況就會改善。
 
此外,李昇平指出,如果沒有經常反覆性的感染,不太建議手術治療,因為小朋友手術多需全身麻醉,風險較高。但如果孩子一年出現超過2次以上的感染,才需進一步與醫師討論評估治療安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生殖器#包皮#割包皮#感染#發炎#紅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0

0.0853

0.2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