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薪破百萬!他趁亂提離職「下場慘烈」 哭曝:才剛買房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12 11: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2 11:4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不少上班族在職場上,會以離職、跳槽等當作談判籌碼,要求公司加薪或升遷。不過1名網友發文分享慘痛經歷,透露他1名朋友年薪破百萬,上下班時間也相當正常,未料他日前竟趁著公司接大單、人力極缺時,藉機向主管提出離職,「想測試對方的底限」,沒想到最後劇情大反轉,導致他陷入騎虎難下的窘境。

該名網友在mobile01發文表示,這名朋友的公司最近剛接到大單,因此人力缺口補不上,新人還有經驗斷層,「受訓到勉強上手也要至少1年」,因此他便趁機向主管口頭提出離職,目的是測試對方的底限,希望在人力不足的情況下,能逼公司釋出更多福利資源。

 

沒想到主管聽完後,僅詢問「為何想離職?」隨後就提醒他依公司行政流程,離職要在30天前提出,完全沒有進行慰留,這讓原PO相當傻眼,直呼「最好勞基法有30天規定啦,完全沒有留他,連表面功夫都不做,他X的什麼主管,演一下戲都不願意…這樣的主管是不是很過份?」

示意圖/TVBS

原PO解釋,該名朋友這份工作年薪破百萬,不僅上下班時間正常,加班也可以報加班費,而且朋友最近剛買房,「每月有房貸要繳,短時間也無法很快找到同等 CP值的工作」,因此如今正陷入騎虎難下的窘境。

 
原PO進一步指出,朋友目前想了3個應對方案,其中第1個是「真的離職,然後去勞保局投訴公司規定30天前離職預告違法」、第2個則是「耍賴裝傻,因為公司正式離職程序是要上電子系統簽出到總管理處,他只有口頭提出不算數」,最後1個方案則是開大絕,「跟更高層投訴他直屬主管,因為他們公司人事上有不成文規定:只要有人提離職都要深入詳談了解原因而且至少慰留1次,直屬主管的作法顯然違反規定!」

圖/翻攝自mobile01

對此,不少網友看完紛紛留言,直呼「這種事很多人幹過吧!往往輸家是自己喔」、「哈哈哈哈哈,玩火燒到自己」、「代表你朋友在主管跟老闆心目中沒份量」、「向公司提離職就如同夫妻提離婚一樣,考慮清楚,不要把提離職(婚)當成談判的武器,不小心就會輸得很難看 !」、「向主管低頭認錯,不要和錢過不去」、「拉不下面子就辭職吧,人總是要為自己負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離職#主管#公司#年薪#百萬#加薪#升遷#mobile01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9

0.0665

0.1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