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過半人有網紅夢! 恐遇「騷擾、酸民攻擊」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11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1 17:18

網紅經濟當道,現代搶當網紅,尤其暑假來臨,根據人力銀行調查發現,有超過一半的上班族,曾想過要當網紅,不過專家也提醒,網紅容易被網友攻擊之外,也常發生因為拿不到錢的窘況,背後風險也得留意。

圖/TVBS

 
網紅Mini蝶:「來,不用3000、不用2000、不用1000,來,抓緊你的手機。」

穿著火辣,網紅Mini蝶,模擬直播賣3C產品。擁有10萬粉絲數的她,還曾經一晚就進帳10萬業績,不過為了吸引人數觀看,Mini蝶有時候,還會穿著比基尼賣產品,沒想到,因為體重上升,粉絲變酸民。

網紅Mini蝶:「怎麼會有一個阿姨、歐巴桑,45歲在這邊做直播,爸爸媽媽有沒有看過妳之類的,很血淋淋、很現實的,直接反映給妳這個留言。」

 
圖/TVBS

另一位,網紅花花,則是曾在直播時,遇到語言騷擾。

網紅花花:「哥哥,然後大哥,他們來看的話,可能就會想看妳穿裸露一點,他們就會想說,妳可不可以露一下什麼,他們就會這樣講,我就會跟他們開開玩笑,說,哎呀不好看啦,這種。」

近年來,網紅經濟越來越興盛,尤其暑假來臨,根據人力銀行調查,有將近5成2的上班族,曾想過要走網紅工作,而且其中有6成6都是八年級生,但只有3成4成的人,真的實際去做。調查也顯示,民眾平均願意贊助的金額,只有1248元,只有1成7的人,願意贊助萬元以上。不過現在很多人,會透過當網紅兼差,箇中風險,也得留意。

圖/TVBS

人力銀行發言人楊宗斌:「網路上面的攻擊就是一笑置之,那當然就不用特別針對有些回應,再做情緒性的回覆,第二可能分潤的話,你還是要事先跟分潤的企業,或是擔任業配的公司,要簽好一些約定。」

現代人,搶當網紅,雖然能兼差,多賺一筆,不過背後心酸和風險也得承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網紅#上班族#網友#酸民#贊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3

0.0617

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