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USB正反插超麻煩! 初代開發者自曝:考量「這個」


發佈時間:2019/07/09 21: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9 23:20
USB的正反面設計讓不少使用者困擾。示意圖/TVBS
USB的正反面設計讓不少使用者困擾。示意圖/TVBS

USB的正反面設計讓不少使用者困擾,往往都要來回試過幾次才能成功插入,而製作團隊終於出現說明「USB正反面的意義」,表示如果要創造出全球都能夠通用的規格,那最重要的一定是要壓低成本,若想製造出「不分面」的連接孔,那售價將會是現在的一倍以上。

最早的USB在1994年推出,至今已有25年歷史,但最早期的Type-A卻被認為「很難使用」,因為插頭有正反面之分,讓不少使用者無法一次就順利插入,更因此被稱為「USB悖論」,而隨後推出的Type-B也沒有改善這個問題。但一直到眾人期待的Type-C推出,才終於讓人可以輕鬆插入USB,也就是俗稱的「盲插設計」。

 

根據美國《National Public Radio》採訪,USB開發設計團隊Ajay Bhatt提到,雖然讓連接器能夠兩面插入絕對會帶來更好的用戶體驗,但卻需要2倍的佈線及更多電路,也就是說,一定會增加額外成本。他們認為,對未經證實的技術投入高成本的風險過大,且在使用串型端口及並行端口之處相比,每個端口都是可行的,加上這種即插即用的特點在多線纜的環境之中,會有更好的效果。

Ajay Bhatt認為,依照現今科技的發展速度,若我們能夠使USB以較輕鬆的方式翻轉,就能夠開始更高的數據速率,像是FireWire。此外,USB的出現的確為科技生活帶來一大利處,可以讓物品省去複雜的安裝程序就與周邊裝置連結,也被應用在現今生活中各種地方,不過若是在開發初期就投入大資本設計「不分面」連接孔,恐怕就不會像現在一樣普及,也將更難推廣。

實習編輯/陳沛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USB#開發團隊#正反面#翻轉#數據速率#壓低成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3

0.0682

0.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