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東熱氣球節開幕 南迴回堵塞到爆

記者 詹舒涵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3 23:1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3 23:12
圖/TVBS
圖/TVBS

台東的熱氣球節開跑,但開幕第一天,就傳出南迴公路回堵狀況,也讓台灣東部交通問題再次浮現,包括鐵路及飛機航班,時常一票難求,台東立委就表示,東部交通一直是在地關切的議題,現在有諸多工程正在進行,希望在公路運輸上,未來能有所改善。

民眾:「就是有朋友去台東,可是幾乎都是開車去居多對對對,(有跟你說開很久嗎)有啊。」

 

民眾:「(台東)因為坐飛機又太貴了,然後搭火車好像又要繞一圈,這樣很麻煩。」

民眾:「有去過一次花蓮,可是應該這輩子不會再這樣了,因為太久了,好像(開了)七、八個小時吧,我記得。」

隨機北車抽訪,民眾談到花東交通,第一個想法就是麻煩,也凸顯出台灣東部的交通難題。
 

記者詹舒涵:「聽得出來現在想要去台東一趟,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尤其看到了這個舒涵,這個手上的熱氣球,現在正好是台東熱氣球節,進入到第九年不過開幕第一天,南迴公路回堵了七公里,而旅行業者現在也推出了相關行程,我們來聽聽看他們怎麼安排的。」

記者詹舒涵vs.旅行社客服主任潘嘉偉:「哈囉我想要問一下,熱氣球的這個相關行程(好),(請坐我幫你介紹)。」

打開網頁跟我們仔細介紹,每年暑假旺季台東的熱氣球節,就是一大賣點主推2到3天的旅遊行程。

旅行社客服主任潘嘉偉:「基本上都是要很早一大早,大概差不多四、五點的時候。」

因為熱氣球受天候狀況限制多,沒有旅行社安排就要現場預約,所以業者透露不少人,都是幾個月前就來詢問。
圖/TVBS


旅行社國內團體產品副理王清宇:「這兩、三年可以說生意非常好,對常常要都大概在四月份五月份,對啊我們旅行社的訂單客人就開始需求了。」

 
熱氣球節做出口碑,但談到交通問題業者表示,塞車難免尤其又是旺季,移動上以火車或飛機為主,只是票真的不好訂。

旅行社國內團體產品副理王清宇:「當然希望那個火車的班次,可以再密集一點那甚至我們的航空公司,對他的班次可以再多一點。」

台北城市科大觀光系助理教授李奇嶽:「多安排一些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像台灣好行或台灣觀巴的系統,能夠針對這樣的活動,在那邊做一個階段性的,或搭配性的一個開展然後能鼓勵一些,廉價航空做一些定班的或是包機的,這樣一個航線的開通。」

但除了軌道及空中運輸外,台灣的東部交通在公路運輸上,多半都是雙向單線道。以花東公路台東段來講,百分之95路段禁止超車,導致用路人容易違規逆向超車,根據公路總局統計,103年傷亡人數為229人,104年161人105年244人,每年死傷超過百人。

立委(民)劉櫂豪:「(目前)施工或已經完工的,台九線的南迴公路的拓寬及改善的工程,今年夏天會之所以造成回堵,應該就是在部分施工路段,他必須單向的通車不過這樣的現象,應該在今年年底會來有效的解決。」

 
圖/TVBS

台東立委劉櫂豪說,最近台九線陸續進行拓寬工程,希望完工後盡可能讓多數路段,都能達到雙向四線道,畢竟花東對於交通議題敏感,在接下來的大選中劉櫂豪也透露,如何把交通跟花東觀光結合,會是搶攻選票的焦點之一。

立委(民)劉櫂豪:「我們在前年的前瞻建設,這裡面編列了四百億的花東,台東到花蓮之間的鐵路雙軌化,那將來完工之後,他會提高運能至少三倍以上,那至於南向的部分,那鐵路系統現在目前,正在進行電氣化的工程,那預估大概兩年之後,會有全線的完工通車。」

熱氣球點亮鹿野花東搶攻商機,但在拚觀光的同時,也考驗著能否端出交通利多,爭取更多在地支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東#熱氣球#交通#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3

0.0764

0.2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