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照支出」納報稅扣除額 每人最多12萬


發佈時間:2019/07/02 00: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2 10:14

配合政府推動長照政策,減輕中低收入家庭照顧「身心失能者」負擔,立法院三讀通過《所得稅法》修正案,明年5月報稅季實施,每人每年將有12萬元的長照特別扣除額,但納入「排富條款」,月薪超過10萬元的人,不適用。

圖/TVBS

 
長照中心內,一對一,細心照顧,有復健師,帶著長輩做運動。在這裡,不只講求住的舒適度,還需要打造有家的溫暖,當然,服務品質,會直接反映在收費價格上,長照中心月費,幾乎2萬5起跳,對於中低收入戶來說,確實負擔很大。

立委(親)周陳秀霞:「因為要照顧失能的家人,而影響到工作,其中有13萬人離職,有18萬人是減少工時的。」

不少立委,舉牌反映現況,立法院三讀通過,《所得稅法》修正案。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決議所得稅法第14條及第126條條文,修正通過。」

圖/TVBS

拍板定案,從明年報稅季開始,本人、配偶、受扶養親屬,符合衛福部認定的失能者,每人一年,可以有最多12萬元的所得稅扣除額,包含聘雇看護、入住長照機構、或在家照顧全都適用。

不過長照特別扣除額,並非每個人都符合,納入「排富條款」,單薪或家中有失能者,年所得須在「182萬元」以下,雙薪家庭的合併薪資,則是定在「232萬元」以下,也就是說,月薪超過10萬元以上的人不適用。

照服員 vs.長者:「今天都好喔,(對),好來我們準備出來吃飯囉。」

圖/TVBS

人口高齡化趨勢,為了配合推動長照政策,減輕中低所得家庭,照護身心失能者的重擔,修法後,明年5月報稅季,預估29萬人受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長照#月薪#報稅#所得稅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4

0.0606

0.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