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指團協破局關鍵 金釵淚訴:我不是籌碼

記者 葉韋辰 / 攝影 蔣睦宇 許峯瑜 李學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1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1 19:53

長榮空服員持續罷工中,前幾天原本雙方有機會簽下團體協約,但卻傳出,破裂關鍵,是有18名空服員,在登上飛機之後,離開去罷工,今天(7/1)成員們也終於出面受訪,淚訴自己不是談判籌碼,更指出,罷工前有問過事務長,以及調派課,都說4點到就可以離開不會被記曠職,對此長榮也開記者會反擊,緊咬當時工會發出的簡訊上,寫著以報到時間為準,所以記他們曠職沒有錯。

圖/TVBS

 
遭記曠職成員:「這一切的一切,這已經是罷工的第12天了,大家不會明白我們承受多少的壓力。」

講到激動處,忍不住落淚,18位被記曠職的空服成員,在工會陪同下開記者會,畢竟傳出,他們是團協簽不了的關鍵,淚訴自己不是談判籌碼。

遭記曠職成員:「當時調派課告訴我們的結果是,如果我們在4點之後即將參與罷工,那你們也不用入關了。」

 
認為長榮誤導,等到罷工第二天,才把他們改成曠職,另外被批評,拋下旅客,工會也公布時間表。以其中一班BR722為例,儘管2點罷工簡訊送出,依然在3點20抵達機場,但因為地面作業延誤,直到45分飛機都還沒靠空橋,澄清空服員沒有故意拖延,旅客也還沒登機,她們等到4點鐘,才離開候機室。

圖/TVBS

事務長vs.罷工組員:「就是會註記妳們的,對,就會註記罷工,妳們就是要堅持住,妳們就是4點,確實也就是4點,之後才離開。」

出示錄音,當時詢問過,事務長和調度中心,都表示4點離開不值勤,不會變成曠職。儘管工會強調,4點後不提供勞務,符合法律,但長榮也開記者會回擊,緊咬工會這封簡訊。

長榮空服本部協理馮美莉:「他文字敘述是非常清楚的是4點以後報到的勤務。」

圖/TVBS

因為上頭寫著「四點後報到班機」,不提供勤務,這18名空服員,是2點半左右就報到,另外7名在做訓練等勤務的組員,也同樣被記曠職。

長榮空服本部協理馮美莉:「第一時間的時候,其實我們現場同仁,其實並不瞭解,罷工它真正的範圍在哪邊。」

 
空服本部指出,25名組員都是暫時被註記曠職,如果真的是被誤導,會修正班表,轉而懲處其他人,而18人中,已經有4人拿回三寶,回去值勤。長榮表示,勞資對於團體協約的,禁止秋後算帳條款歧異不小,儘管2日要再次協商,雙方依然充滿火藥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長榮空服罷工

#長榮#罷工#曠職#工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9

0.0583

0.1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