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喝水、含硬幣躲酒測有用?歪招瘋傳醫曝真相


發佈時間:2019/07/01 14: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1 14:01
圖/TVBS
圖/TVBS

7月1日新制上路,酒駕相關罰則也加重,過去許多酒駕者抱著僥倖心態,酒測前會先喝水、做運動或含硬幣,以為能「逃過一劫」,但看在醫師眼中不僅全是白費工夫,反而恐讓自己面臨更大的危險,「只要喝了酒,還是檢驗得到」。

政府及警方都在大力推行「酒駕零容忍」,但還是有駕駛心存僥倖,甚至發明一些怪招想躲避酒測。據三立新聞報導,有駕駛為了影響酒測結果,會要求先讓他喝水、做運動,甚至在嘴巴裡含硬幣再吹氣;豐原醫院檢驗科主任陳嘉文表示,動那些歪腦筋想逃避酒測,都是「太天真的想法」,甚至會造成危險。

 

陳嘉文解釋,酒精會透過血液傳到身體各處,所以只要喝酒就一定驗得出來,「酒精很容易透過血管到達肺部,酒精的氣體再從肺部吹出來,就可以偵測的酒精的濃度」,因此喝水或含東西並不會使酒測值降低;此外,含硬幣吹氣反而可能誤吞,更加危險。最後醫師呼籲,喝了酒絕對逃不過酒測,千萬不要抱持僥倖的心態;若不想被警方攔檢,就別喝酒上路,可以找代駕或叫計程車。

實習編輯/陳冠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酒駕#酒測#攔檢#含硬幣#歪腦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2

0.0490

0.1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