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係假ㄟ?男持6枚50元硬幣買菸 遭控「偽幣」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1 13: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1 13:45

台中有檳榔攤業者,PO文表示自己高中兒子幫忙看店,有男子花了300元買兩包菸,給了他6枚50元硬幣,事後發現這些硬幣,疑似都是有問題的偽幣,甚至臨近攤商,也都有人收到同一輛車,用同樣手法買菸,懷疑是預謀犯案,目前這些硬幣將先交由央行鑑定。

圖/TVBS

 
6枚50元硬幣,擺在一塊,乍看之下,沒什麼奇怪,但收到錢的店家指控,疑似拿到偽幣。

檳榔攤老闆娘:「50元的就是比較,不好分辨真假,因為小朋友收到的,所以我把它拿來看,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結果發現同時六個都是假的。」

圖/TVBS

檳榔攤老闆娘說,上個月30日,一名40多歲男子,開一輛黑色休旅車,來買2包香菸總共300元,共拿6枚50元硬幣,店家小孩收下錢不疑有他,事後老闆娘一看,發現這錢幣怪怪的。
 

檳榔攤老闆娘:「我聽聲音,就是感覺有點怪怪的,我又敲擊聽聲音,跟真的不一樣。」

老闆娘不滿,男子疑似拿假錢付款,事發地點,在台中市太平區,就這麼巧,附近有其他攤商,說在當天下午,疑似同一名男子,一樣拿6枚50元硬幣,買2包香菸,還開相同的休旅車,懷疑嫌犯四處犯案,再進一步詢問,當地攤販,是否有遇到類似狀況。

攤販:「這裡還有一個正字五十,(分辨方法)用痱子粉灑下去,一千元就出來了。」

圖/TVBS

攤商指出,通常收到千元鈔,都會仔細檢查,相較之下,50元硬幣,較不容易分辨,加上金額較小,導致偽幣四處流竄,而警方表示,目前這6枚硬幣,將送往中央銀行鑑定,還無法確認,是否為偽幣,雖然金額不大,但畢竟沒有人想,收到假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偽幣#檳榔攤#中央銀行#硬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5

0.1059

0.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