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工會再放軟 取消晚會、勞資曾非正式協商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8 13: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8 15:30

長榮空服員罷工進入第9天是國內史上最久,工會態度軟化表示為了專注準備明後天的投票,將取消今天晚上在台北的晚會,雖然資方目前並不會進行協商,但昨天(27日)卻悄悄和工會私下進行會面。

圖/TVBS

 
工會代表王美心:「我們雙方再私下協調,(確實有私下協調嗎),確實有私下協調。」

透露和長榮資方27日進行非正式協商,工會態度持續軟化,還一口氣退讓四項訴求。

工會代表周沛汝:「為全力準備六月29日起,至六月30日之重大意向投票,原定六月28日晚間7點,於台北市民生東路,舉辦的一起陪長榮空服罷工晚會,決定延期,將順延至六月29日,至30日罷工投票後。」

 
圖/TVBS

取消投票前凝聚會員的晚會似乎不想資方正面衝突,工會態度軟化卻強調是為了工會集中火力準備29日、30日的罷工投票,喊話資方如果不願協商強調絕對有信心,會有9成會員投下罷工同意票。

工會代表周沛汝:「所以現在取回的總數量,大概會落在50到70左右,但不是因為,不完全是因為,她們都回去公司了,是因為她們有各種的私人行程,所以我們要配合她們,讓她們取回,所以這樣的數量並不能代表,公司所發布的,因為要取回三寶,而回到公司的人數,是不太一樣的。」

不滿資方釋放訊息領回三寶數量超過200多份,強調只有50到70份,而且領回的空服員也不完全是返回公司執勤,罷工進行到第九天已經創下國內最高紀錄。

交通部次長王國材:「很快會有結果了,因為昨天我看出,工會也釋出善意了,把他的訴求寫很清楚,那我想這是個好的基礎,希望有個好的結果,現在的協商在勞動部,所以現在我們交通部,不主持協商會議,也沒有參加。」

圖/TVBS

工會態度堅定長榮資方同樣不讓步傳出28日還不會進行協商,而暑假正式開始累積取消的航班已經累積到1440班,虧損達到15.4億元再不落幕恐怕兩敗俱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空服員#罷工#長榮#工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939

0.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