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姐滯維也納! 工會「府前抗議」長榮不給回

記者 彭志宇 藍于洺 吳軒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4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4 21:19

長榮空服員罷工邁入第五天,勞資雙方還是無解,24日一早工會將戰場拉到總統府和蔡英文總統陳情,控訴長榮航空要求執勤滯留國外的空服員,簽署「不罷工同意書」否則將無法回台,甚至還公布和公司主管的對話錄音,對此,長榮表示只是要先確認,她們從國外飛回台的服勤意願。

圖/TVBS

 
抗議空姐:「空服被關維也納,請蔡總統打破長榮威權。」

頂著風雨,長榮空姐殺到總統府陳情,說有多達30位空服員被困在外站維也納,甚至還流出受困組員和主管的對話錄音。

滯留空姐vs.長榮主管:「我們需要在聲明書上,寫上自己的ID跟姓名,聲明書內容是說,只要不參與罷工,護照台胞證繳交給公司保管的話,我們今天晚上就會有機票回台灣。」

 
有空姐指控長榮要組員繳交3寶才做後續回台安排,另外錄音還提到,若不簽「不參與罷工聲明書」就可能會滯留當地。

圖/TVBS

空姐母親:「並不是只有我女兒一人,是全部(都受困)。」

有空服員母親得知女兒處境相當擔心,工會指控像這樣滯留維也納的有30位空服員。

桃市空服職工秘書長鄭雅菱:「目前我們這邊收到的是在維也納及休士頓這邊都有組員受困的消息,我們目前掌握到,有簽的是有幫忙安排回台灣,但堅持不簽的組員,目前仍然受困維也納。」

這群被滯留外站的組員,19日從台灣起飛,20日下午突擊罷工後多數班機取消,原定23日回台如今被困在外地,國外食宿、機票都需自行承擔,但長榮否認。

圖/TVBS

孫嘉明:「我們有很多組員,因為罷工之後,班機取消,所有很多組員滯留外站,我們必須去確認,這些組員服勤的狀況跟意願。」

 
對此長榮航空表示,若空服已於外站表明罷工,並且不會執勤回台,才會依罷工期間暫停給付餐宿薪資,但並沒有拒絕組員,旅行回程勤務問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長榮空服罷工

#長榮#空姐#滯留#罷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8

0.0676

0.1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