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威權治理!棚子擋門口 長榮副總嗆罷工空服

記者 陳韻涵 李鼎強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1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1 13:53

長榮罷工第二天,從昨天晚上,空服工會在桃園南崁的長榮總部,前面靜坐抗議,但因為空服工會要在門口搭棚子收護照,長榮首席副總何慶生相當不滿,直接跟罷工空服員吵了起來,從昨天吵到今天,長榮副總何慶生說,他們是違法擺設下午要提告。

圖/TVBS

 
長榮副總何慶生vs罷工空服員:「我沒有決定權,那妳就找一個可以決定的啊,我必須要問現場的會員願不願意啊,妳去問啊,妳趕快去問啊。」

長榮副總何慶生,跟罷工空服員,雙方你一言我一語,吵得不可開交。

長榮副總何慶生vs罷工空服員:「沒有沒有,而且如果我說好,然後你最後不讓我搭,那我不是白搭,那我可以決定啊,為甚麼你可以決定。」

 
圖/TVBS

只是談論搭棚子,火氣卻越來越大。

長榮副總何慶生vs罷工空服員:「為什麼什麼事情都要聽你說,所以長榮就是因為這樣,一直這麼專制,員工才會這麼慘兮兮,不是啊專制怎麼樣,我專制怎麼樣。」

何慶生火大了,兩個人開始爭論,公司治理方式。

長榮副總何慶生vs罷工空服員:「就是要這個威權,才可以集權管理,現在公司不是這樣,妳還有可以穿上這套制服,走到全世界驕傲嗎,沒有總裁的這種領導,妳以為妳有今天嗎。」

20日晚間空服員罷工,在長榮的南崁總部前面搭棚子,從前一晚開始爭執就不斷。

長榮副總何慶生vs罷工空服員:「(長榮航空永遠都說),(妳要什麼就是什麼),其他別人說的妳都弄,那到底有什麼協商空間呢,都已經放鬆了放寬了,對不對,我們要協商,我們就好好的協商。」

勞方認為她們是在,合法罷工區域,但資方代表卻不這麼認為。
 

長榮副總何慶生vs罷工空服員:「(我真的必須要說),(糾察線合法糾察線範圍內),那是妳講的,(就是我們可以使用的區域),今天已經下午會走司法程序了,(歡迎),那如果你們告成了,再來拆我們也不遲,因為本來就是,我們主張糾察線內,的工會活動,這是妳講的。」

資方嗆說要走司法程序,衝突越演越烈。

桃園產業工會趙瑾瑜:「我們在昨天,第一天就已經收到,超過一千本的護照,代表我們會員罷工的決心,以及想要看到公司,有更前進的方案的決心,是非常強烈的。」

圖/TVBS

根據空服工會統計,贊成罷工的會員有2900多位,目前已經收到超過,1000本護照,後續還會有更多人投入,長榮航空也祭出獎勵,希望空服員能回來上班,上一天班領兩天薪水,空服工會也表示,選在這時間點抗爭是因為,擔心衝擊到暑假,只希望罷工能和平落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長榮#工會#罷工#何慶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2

0.0742

0.1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