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生過孩子才懂!這碗蛋花湯 讓3千位媽媽哭了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8 14:2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8 14:21
圖/翻攝自 爆廢公社二館
圖/翻攝自 爆廢公社二館

一位媽咪在臉書分享一碗蛋花湯的照片,寫道「生產過的媽媽們應該不陌生」,沒想到勾起不少媽媽們的回憶,紛紛留言「老實說其實不好吃,但吃完真的很溫暖」、「真的出生產房好冷,來一碗蛋湯好溫暖」。

圖/TVBS

 
原PO在「爆廢公社二館」貼出一碗蛋花湯的照片,看似普通也沒有特別放什麼料,不過原PO在文中表示,這碗湯對生產過的媽媽們來說應該不陌生,不過可能也是有很多人不知道這湯的意義。
 
「這是生產後醫院為剛生產完辛苦的媽媽們準備的蛋湯!」長輩俗稱「壓腹蛋」,是用來填補生產完空空的肚子,有微微的麻油香,有的醫院則是準備雞湯、魚湯,不過不是每間醫院都有,也有醫院要自費另買。
 
原PO感嘆,要聞到這碗麻油香,其實過程相當不容易,「生產就像一個生死關!生的過麻油香,生不過四塊板(意指難產/棺材板)」最後她用這碗湯「敬各位辛苦的媽咪們」。

 
圖/翻攝自 爆廢公社二館

這張照片出來,不少媽媽網友感動留言「剛生完真的用盡力氣特別餓」、「有,生完超餓的快速吃掉」、「我生完時公婆有煮來給我吃」、「生2胎都有,但是都累到忘了喝」、「有喝到,很難忘記那個香味」、「吃著暖暖好幸福的感動」,不過也有媽咪表示生產多次,都沒有喝到壓腹蛋「前2胎生完醫院送紅豆湯,第3胎換醫院什麼都沒吃到」、「有這個?第1次看到呢!3胎都自然產,2家醫院都沒有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蛋花湯#壓腹蛋#生產#孕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5

0.0514

0.1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