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產自銷發大財 葡萄造就千名富翁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志忠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7 20:3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8 09:00

彰化大村盛產葡萄,也造就上千名千萬富翁,果農種出好品質,自產自銷提高獲利,賺了錢之後,提升葡萄園設備,投資房地產,大村鄉好幾個建案,一戶上千萬的房子銷售一空,還有果農犒賞自己,開著德國進口車「巡田水」,霸氣的說一次付清。

葡萄成熟時,農民笑呵呵,彰化大村鄉「大船入港」,農會也大筆進帳,葡萄有如紫色黃金造就了上千名,千萬富翁。

 

彰化縣長王惠美:「存款超過千萬以上的人,也超過一千多人以上,可以說葡萄造就我們大村鄉,非常好的產業經濟。」

他就是葡萄果農,犒賞自己的辛勞,開兩百多萬的德國進口車,去葡萄園「巡田水」。

圖/TVBS

 
記者vs.果農:「計畫有賺錢就要買喔,算有賺就是了,要不然要留著給別人花嗎?一次付清,有那個錢才可以開。」

這幾年,大村葡萄好口碑,果農發大財,估計一公頃葡萄園,可以進帳兩三百萬。其中一個很大的關鍵,就是銷售方式,由以往交貨給盤商,變成了自產自銷。品質好的葡萄,盤商收購,每公斤在80-90元,果農自賣四斤裝一盒300-450,算起來一公斤125到180幾,價格甚至翻倍。賣了葡萄賺了錢,再投資賺更多。

果農:「價錢我們算都是自產自銷,現在農民都靠自己,所以我們做高品質的,算箱的也分級包裝。」

圖/TVBS

種葡萄發大財,果農賺了錢擴充葡萄園設備,蓋溫室提升品質。還投資房地產,建商最近在大村最近推出的社區建案,有三、四個,每戶上千萬的透天厝,也都銷售一空。農會證實,10幾年來,存款不斷增加。總存款81億,其中50億是農存的。

大村農會信用部主任賴錫源:「因為這些葡萄農的收入,還有在地繁榮不錯啦,所以存款一直在增加。」

果農種出高品質,也改變銷售方式,自產自銷,打出自己的品牌,有了口碑信用,下一季收成,顧客會回頭直接訂購,造就了大村鄉上千個,葡萄富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葡萄#富翁#房地產#進口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03

0.0914

0.3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