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國品酒大師來台講學! 城市大學擁最強講座師資


發佈時間:2019/06/06 12: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6 17:00
《法國在台協會》副主任Guillaume DELVALLEE(左一)率領相關法國駐台外交官員主持客座教授聘書頒發儀式。
《法國在台協會》副主任Guillaume DELVALLEE(左一)率領相關法國駐台外交官員主持客座教授聘書頒發儀式。

台北城市科技大學在1日頒發聘書聘任《法國葡萄酒文化教育協會》理事主席葉志堅及教學研究總監Emmanuel RULLIER擔任客座教授,共同籌組跨國專業餐酒教學講座平台;針對這項跨國餐酒學術交流合作計畫,《法國葡萄酒文化教育協會》法國總部理事會已在5日正式批准,將從2019年8月起開始引進法國專業餐酒大師來台授課,未來並將設立專門獎學金,提供給城市大學學生到法國各教學研究中心進修研習。

 
圖/除了法國駐台外交官員及文化首長親臨祝賀,現場也擠滿近兩百多位來自歐洲和亞洲的餐酒專業人士參加這場難得的文化盛宴。

 
對此,法國駐台外交官員及文化首長不僅聯袂出席祝賀,《法國在台協會》副主任Guillaume DELVALLEE﹑經濟處長Alain BERDER和《法國文化協會》主任 Bruno DUPARC,更在這場盛大的國際餐酒學術研討會暨授勳儀式上表示,這是一個好的開始,也是台法餐酒學術交流的一個重要里程碑,《法國在台協會》和《法國文化協會》會全力支持這樣具有高度文化意義的跨國餐酒學術交流活動。
 

圖/台北城市科技大學獲得《法國葡萄酒文化教育協會》授權成立「台灣北區國際品酒認證中心」。
城市大學院長蕭靜雅在受訪時表示,學校方面一直都是把全球化和國際接軌列為教學首要目標,這次聘請《法國葡萄酒文化教育協會》(AECVF, Association d’Enseignement de la Culture du Vin Français)理事主席和教學研究總監擔任客座教授,目的就是希望透過《法國葡萄酒文化教育協會》來整合法國優秀餐酒專業師資來台灣授課,進行文化和學術的交流。
 

 
圖/台北城市科技大學民生學院院長蕭靜雅,在會上進行餐酒學術專題演講。
而在研討會的專題講座中,城市大學院長蕭靜雅也進一步指出,學校方面在下半年度就會開始在新成立的《法國葡萄酒文化教育協會》「國際品酒認證中心」的組織架構中來培訓相關國際認證專業師資,並引進包括法國《奧克西坦大區松露種植者協會》主席、《洛特省松露種植者協會》主席﹑《拉爾邦克地區松露種植者協會》主席,以及《法國餐酒協會》榮譽主席﹑《法國洛特省名廚協會》榮譽主席﹑《法國總統府國宴酒莊Clos Triguedina》莊主,和米其林星級主廚… 等法國重量級專業餐酒大師來台授課。
 

圖/法國總部教學總監來台為通過2019年上半年度「國際品酒認證」同學授勳。
關於這次受聘擔任城市大學客座教授的兩位師資,葉志堅本人不僅是現任《法國葡萄酒文化教育協會》法國總部的理事主席,更曾因其所獨創的「品酒符號學」教學研究體系而先後獲得法國四個葡萄酒產區騎士團頒發騎士勳章任命為產區大使;而Emmanuel RULLIER本身除了是《法國葡萄酒文化教育協會》的教學研究總監外,同時也是《法國餐酒協會》烈酒教學研究中心的執行長,家族更是法國干邑產區以蒸餾技術聞名的百年酒莊Domaine La Fontaine des Marais。Emmanuel RULLIER表示,他已經和理事主席葉志堅擬定好相關教學研究計畫,未來將會安排城市大學的師生到法國各教學研究中心研習參訪,他相信這樣的實地教學一定會讓城市大學的師生接受到全球最新﹑最專業的餐酒文化知識,並促進台法之間的飲食文化交流。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7

0.0324

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