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學申請調漲學雜費傍晚截止 1校已提交


發佈時間:2019/06/17 16:2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7 16:2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今天是各大學申請調漲學雜費的最後期限,反教盟呼籲教育部正視大學學費過高問題,並凍漲學雜費;教育部表示,目前僅收到1案,下午5時截止受理,後續將召開會議審議。

反教育商品化聯盟今天在教育部前舉行「大學高學費,部長看不見」記者會,要求教育部正視大學學費過高的問題,並研議具體方案推動高教公共化,降低學生求學負擔。

 

反教盟成員謝毅弘指出,高教工會青年行動委員會日前公布各國學費比較結果,台灣高居14名。根據教育部106學年度資料,全台110所私立大學共新台幣117億元盈餘,平均每所私校有逾1億元盈餘,可見私校收入並未因少子女化衝擊而減少,還保有一定程度獲利,但私校仍疾呼學雜費鬆綁,並忽視教育現場各種困境。

謝毅弘表示,在台灣長期低薪情況下,大學或研究所畢業的勞工起薪年年降低,然而更血淋淋的現實是受教育未必會增加薪資,但不受教育會減少薪資。從大部分高中職畢業生選擇就讀大學的比率來看,台灣的高等教育已成為大多數青年求職的必經之路,成為了「準國民教育」。

今天是各大學申請調漲108學年度學雜費的最後期限,根據反教盟掌握的資料顯示,至少有樹人醫護管理專科學校、明新科技大學和中華大學等3校完成調漲學雜費的校內程序,隨時可向教育部遞交申請文件。
 

反教盟呼籲各大學不要送出調漲學雜費申請案,也希望教育部正視大學學費過高問題,凍漲學雜費並朝高教公共化邁進,同時重新審視教育經費的分配,增加常態性補助並加強公共監理,並課徵資本利得,增加公共資源對高等教育的浥注。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科長李惠敏受訪表示,目前僅收到1校申請調漲學雜費,但要等今天下午5時截止後才能確定有幾案。教育部後續將召開學雜費審議會,邀學者專家、家長和學生代表參與,審議學校在研擬調漲學雜費流程中的資訊公開、是否充分溝通,以及助學、辦學、財務等指標,才能確定是否通過調漲,預計7月中旬前公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學雜費#大學#學費#教育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688

0.1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