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投都達明隧道土石流 人止關大雨又坍方

記者 陳嘉貴 謝古菁 羅一心 / 攝影 劉瀚煒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2 20:3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2 20:34

大雨特報,南投多處傳出災情,投85線「都達明隧道」發生土石流,造成道路封閉,另外在南投南豐村、仁愛鄉都傳出淹水災情,人止關路段也因為下雨導致邊坡坍方阻斷道路,在苗栗甚至有道路地基掏空崩塌,電線桿傾斜,路面出現20~30公尺的裂縫,寬10公分,緊急圍起封鎖線,幸好沒有人員傷亡。

圖/TVBS

 
滾滾泥沙混雜石塊,大雨引發土石流,不斷流竄到路面。

民眾:「河流啊,有沒有看到,河流。」

真的像河流,沖刷下來的土石、樹枝流也流不完,占據南投都達明隧道,人車都無法通行,一樣在南投,大雨造成道路淹水。台14線埔霧公路,南豐村一帶,路面湧出黃色泥水,在路面積成一大攤水,水深到腳踝。車輛一開過,就濺起黃泥水花,連日大雨造成積水,居民也撐傘幫忙將排水孔疏通。

 
圖/TVBS

居民:「這裡只要一下大雨,都是這樣子啊。」

一下就淹,居民無奈,連續大雨在南投多處造成災情。 

居民:「你看這邊的那個後面淹水了,小孩子都可以在這邊游泳囉。」

南投仁愛鄉,居民住家淹水,力行產業道路也中斷,堆土機在坍方路段,加緊趕工,將土石挖除,現場也派駐員警管制。

台14甲線73.1公里處,人止關路段,12日中午因為大雨造成邊坡土石坍方,阻斷道路,工務段人員搶修,下午1點半才恢復單線通行,預計要到下午3點才能搶通,這次大雨在苗栗甚至還有道路崩塌,3支電線桿底座已經塌陷,整支傾斜,電線脫落。

圖/TVBS

苗栗通霄鎮苗40線道路,因為地基被掏空,路面還出現長約20~30公尺的裂縫,縫隙最寬10公分,路崩地裂,地方巡守隊趕緊先到現場圍起封鎖線,幸好評估後,沒有立即危險,開放單向通車。

 
台中中投公路往霧峰,暴雨打在駕駛擋風玻璃,完全看不到路,影響行車視線,這波豪大雨特報,要到禮拜五前才會緩解,已經在中部各縣市造成災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豪雨#隧道#土石流#淹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0

0.0781

0.2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