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私設「爆閃燈」路口警示! 反惹騎士怨:太刺眼

記者 葉韋辰 錢麗如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0 13: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0 15:42

有民眾反映,在新北市淡水的民權路上,夜間出現一盞「爆閃燈」燈具,引發路過的用路人,抱怨太刺眼,我們實際詢問,放置「爆閃燈」的是當地一間家具行,業者表示,是因為路口常發生車禍,才想到要放燈具警示,但引起部分民眾反映不舒服,已經撤掉。

圖/TVBS

 
藍燈、紅燈,不停的閃呀閃,尤其在黑夜時,對路過的人來說,看起來更加刺眼,甚至是不舒服,因此民眾把這樣的狀況,錄起來po上網,

地點在新北市淡水的民權路上,疑似是爆閃燈,讓路過的用路人,都覺得好刺眼。

其實像是這類的爆閃燈,網路上現在幾乎基本款的,大概一、兩千就能買得到。

 
圖/TVBS

記者錢麗如:「重回現場,其實這一盞燈,就放在我右手邊,比的這個位置,那可以看到,其實緊鄰大馬路,因此才會被用路人反映,太過刺眼。」

家具行業者楊志祥:「架設在這個地方,我們就是擔心那個,我們是擔心車子來的時候,開得很快。」

原來燈具是路口家具行放置的,業者表示,當初主要是考量路口是直角轉彎,常常有騎士反應不及,導致車禍,因此才決定在每天晚上7點過後,放置燈具,作為警示提醒,不過因為有部分民眾覺得刺眼,已經撤掉。

家具行業者楊志祥:「有造成騎士說眼睛閃爍不舒服,我們就已經收起來了,事實上(先前)我們每天都要把它充電,然後再拿出來,就是要提醒大家轉彎的部分。」

圖/TVBS

新北市交通大隊員警許晉源:「基本上光害認定標準上很主觀,所以基本上還是盡量以勸導為主。」

交通大隊表示,接獲光害的相關檢舉,環保局會先到場勘查,認定是否為光害,再移轉給負責單位,但近期並沒有接到有關爆閃燈的相關檢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爆閃燈#燈具#刺眼#車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8

0.0711

0.1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