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調查官赴FBI受訓 「皮蛋」行銷台灣受矚目


發佈時間:2019/06/10 15:4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0 15:4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FBI校友研習營首次來台舉辦,調查局女調查官蔡佩汶2天前才受訓結業回台。她說,受訓時的國際之夜,在攤位以皮蛋再加上粽子供人品嚐,當天攤位倍受矚目。

美國聯邦調查局國家學院(FBINA)校友會亞太區複訓研習營今天上午在台北君悅酒店舉行開幕儀式,台灣首次爭取到主辦權,亞太地區20餘國約170多名高階執法官員參加。

 

美國聯邦調查局是全球知名執法機關,其下設立的國家學院是美國甚至是全球執法界菁英的搖籃,學院每年自美國本土及全球招訓學員,平均錄取率僅1%;學員接受10週的嚴格訓練,結業後即為FBINA校友會會員,校友會成員超過5萬人,為全球最大的國際執法合作平台。

台灣人赴美受訓者主要為警政署及調查局人員,截至目前,調查局已有36人參與受訓,其中包含2天前才從FBINA第276期結業回台的調查官蔡佩汶。

蔡佩汶受訪指出,接受極嚴謹及紮實的學科測驗外,體能也是受訓重點項目,結訓前,需經過10公里的黃磚道原始森林障礙賽,才能獲得一塊象徵學院最高榮譽的黃磚,曾有人在這場障礙賽死亡。
 

受訓期間最深刻的是國際之夜,蔡佩汶說,各國各有攤位,她和調查局法務祕書,將攤位以國旗布置,以1000年的蛋為標語吸引目光,其實準備的是皮蛋供人品嚐,也因為接近端午佳節,粽子當然不能少,當天攤位倍受矚目。

蔡佩汶說,印象最深刻的講師,是一名曾在戰場中15槍差點送命的戰士,從他的故事中,她得到啟發是,團結合作的重要,以及不要看不起團隊中的其他成員,因為這名戰士身為陸軍,一度看不起空軍,但後來,當他在戰場上生命垂危時,卻是空軍救了他一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調查官#FBI#研習營#皮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9

0.0567

0.1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