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冷氣出門就關、調微風以為省電? 5招降伏「吃電怪獸」


發佈時間:2019/06/09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9 12:3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台灣一到夏季就又悶又熱,許多人想躲在家中吹冷氣避暑,又擔心「吃電怪獸」讓夏季電費爆表,因此會將冷氣調整至微風,或一出門就立即關掉,以為能節省電費,但專家可不這麼認為。據三立新聞網報導,專家指出這麼做反而會消耗更多電力,想要消暑與節能同時兼顧,就要掌握以下5招。

1. 冷氣別反覆開關

 
冷氣啟動時耗電量最高,一旦達到設定溫度,耗電就會大幅減小,專家建議,若只是短暫出門1至2小時,可將溫度調高1度,不需要整台關機,重啟空調反而沒省到電費。

2. 調整風量勝過降低溫度
影響體感溫度的條件包括氣溫、氣流及濕度,因此與其一昧調低溫度,不如增強風量或搭配電風扇,提升冷空氣循環,才能有效降低體感溫度。

3. 別把冷氣當除濕機
 
濕度會影響體感溫度,不少人吹冷氣時會順便開除濕功能,然而效果有限;若想保持室內乾燥,將「冷氣模式」調整至「乾燥模式」不只能省下多餘電力,同時也能達到除濕效果。

4. 自動模式更省電
冷氣從啟動到讓人體感覺舒適,需要耗費大量時間及電力,若用「微風」就會拉長降溫時間,因此選擇「自動模式」反能讓冷氣選擇最適當的風量和風向,到達設定溫度後,還會自動控制耗電以維持溫度。

5. 窗簾記得拉
太陽的熱會經由輻射傳導透進窗戶,導致屋內溫度升高,若想讓室內快速涼爽,記得把窗簾拉上,挑選窗簾時,也可選擇遮光性強的材質,阻隔陽光。

實習編輯/陳冠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冷氣#省電#開關#除濕#微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2

0.0745

0.2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