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敵夾娃娃店? 正興街名店吹熄燈風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顧守昌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07 20:1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7 20:17

台南正興街著名商家近來紛紛吹起熄燈號,繼佳佳旅店關門之後,正興咖啡還有小滿食堂都熄燈了,反倒是有夾娃娃機店及扭蛋店進駐。店家們不諱言,有的是因為房租漲太凶,部分則是因為遊客近兩年來減少一到兩成,衡量還得花錢整修不划算,藉此關門。而憂心以文創、慢活聞名的正興街變調,也讓店家有意打退堂鼓。

圖/TVBS

 
小滿食堂業者:「都搬空了,哈哈哈!」

曾被比為真實版深夜食堂的小滿,已經吹熄燈號,業者正忙著做最後的清理,他說房租一個月5萬塊元是還可以支撐,但後方土地鬧糾紛要縮減面積,至少得30萬元裝修,讓他決定趁機休息!

小滿食堂業者:「整修費用,我們自己覺得不太划算啦!」

 
圖/TVBS

同樣在五月分熄燈的,還有正興咖啡,這租屋廣告,已經高高掛起。

冰店業者:「本來1萬多,現在變3萬多了,從8千開始租起,8千還要幫他裝潢裡面啦,房子都整修好了,結果現在屋主硬要漲房租。」

顧客:「水果做出來的冰淇淋,然後下面就是一個半顆的哈蜜瓜,很特別!」

由於天氣炎熱,冰店可是大排長龍,正興街因為小巷弄的文創、慢活,一度成為觀光客遊台南必到之處,但從一年多前佳佳旅店歇業開始,這些經營了五、六年到十年不等的名店,一家家熄燈,業者不諱言,人潮減少一兩成,房租漲兩到三倍都是原因。

圖/TVBS

攤販:「這一排五家,除了布萊恩原來的商家之外,全部都是已經換過一輪到兩輪了,整個正興街的沒落,其實這一兩年特別明顯,生意差很多,最主要人潮減少非常多。」

此外,正興街也悄悄出現一家夾娃娃機店,還有2家扭蛋店,業者憂心會讓吸引年輕人的文創風變調,因此也有人選擇搬離租金越來越高的正興街,重起爐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正興街#沒落#歇業#小滿食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1

0.0604

0.1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