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六月多品牌推旗艦新機 多鏡頭PK翻轉、升降

記者 葉韋辰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06 20:2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6 20:25

今年6月有不少旗艦上市,像是SONY之前就已經發表XPERIA1,以4K螢幕、追蹤對焦為噱頭,OPPO的新機,則是除了多鏡頭外,還有升降式的自拍鏡,同樣為了不要在手機正面開孔,創造更大的全面屏,華碩今天(6號)發表的旗艦,則是讓鏡頭可以翻轉180度,輕鬆捕捉全景照片。

圖/TVBS

 
內建模式,按下拍照鍵,漸漸捕捉完整的艾菲爾鐵塔,彌補過往,全景模式,接縫鋸齒問題,後方鏡頭馬達,能夠規律上翻是關鍵。

行動通訊業務部業務副總經理王立中:「它可以從0到180度快速地翻轉,除了有一個全螢幕的體驗之外,它帶給你的超高畫素前後鏡頭都一致。」

也能手調角度,減輕拍照姿勢負擔,測試號稱能翻轉10萬次,至少能撐過3年,畢竟連自拍都是同一顆鏡頭,維持4800萬畫素。

 
TVBS記者葉韋辰:「台灣廠商新機採用翻轉鏡頭,就是要求達到全屏幕,不要在正面開孔,而大陸業者則是把自拍鏡頭,藏在機身要用的時候再出現。」

圖/TVBS

切換自拍模式,鏡頭側旋上升,露出來,是為了讓螢幕上不要有任何開孔,後方連續三個不同畫素鏡頭,可以做到10倍放大變焦。

主持人:「這樣轉回來,馬上就有了就追到了。」

日系廠商,則是中規中矩,著重錄影防手震功能強大。

盤點六月上市三支旗艦款手機,都採用最新高通855高階處理器,Zenfone配備翻轉鏡頭,價格最低1萬8有找,Oppo,背面3顆加上升降鏡頭,要價將近2萬5,SONY雖然最貴破三萬,但有4K畫質螢幕,也是噱頭。

圖/TVBS

3C達人廖阿輝:「多鏡頭的趨勢,甚至有廠商已經推到四鏡頭,另外有一個做法是在鏡頭,會有比較多變化。」

 
當手機效能差異小,就用消費者最關心的拍照功能下手創新,才能搶得市場先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手機#SONY#OPPO#鏡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8

0.0650

0.1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