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小孩辛苦都值得」家長夜排大佳國小 搶跨區名額

記者 劉懿萱 陳韻涵 / 攝影 尹德鈺 溫硯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01 13: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1 20:41

台北市大佳國小有部分跨區就讀名額,讓優先排隊的家長能爭取!有家長5月31日上午6點多排了整整一天,直接就在校門口過夜,希望爭取那少數跨區名額,而排第一位的家長甚至找來代排業者,每小時170元計費,學校也特別搭起帳棚怕家長淋雨!

圖/TVBS

 
為了讓跨區就讀小孩,能順利進入台北的大佳國小,5月31日晚上9點多,10多位家長已經在校門口外,準備等到天亮!

排隊家長:「明天(6/1)是8點50分發號碼牌,我們是今天(5/31)8點50分來,所以到明天應該是24個小時。」

排第二位的夫婦倆,準備在校門口過夜,而排第一位的甚至先找代牌業者來輪班!

 
代排業者張先生:「不只是請我帶排(家長),他們等一下過來,大概1個小時之後,他們家長也要自己來排,早上六點排到現在(晚上10點),我要排16小時,一小時是170元,這樣收。」

這位張先生,幫「士林區」的家長代排,16個小時代排費用2720元,但保證一定能讓小孩入學,甚至連外國家長也來排!

外國家長:「我下午就來這邊了,我們申請其他幾所學校,不過運氣不好沒抽中,所以我們這次早點來,確保能爭取到名額。」

圖/TVBS

儘管天氣悶熱,但家長真的很拚,學校也特別搭帳棚不怕淋雨。

終於等到天亮,8點50分校長開始發號碼牌!

圖/TVBS

大佳國小校長李鍾慧:「我們目前只有58名額,但是在戶籍內有15個,有兄姊的有按照排序的話,這樣算下來大概只剩下10幾個名額。」

 
跨區就讀估計10多個名額,但超過30位家長,抱有期待!六月一日先報名卡位,跨區能否順利入學6月25日就會揭曉,但為了孩子的升學路,家長再累也值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升學#夜排#國小#台北#跨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0588

0.1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