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幼童注音先學先贏? 專家:讀小一後差不多

攝影 陳冠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2 08:0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2 08:07
圖/TVBS
圖/TVBS

很多家長都會讓小朋友在幼兒園,就先修注音符號,或者是英文字母,想讓孩子贏在起跑點,但有基金會調查,發現入學前先修注音的孩子,跟入學後才學習的孩子,語言能力差不多,家長多數認為語言重要,但更憂心的是孩童上國小後,該如何學習人際關係相處,以及環境適應,才是關鍵。

小一學生:「喔不有鯊魚。」

 

小一學童在課堂上,開心學英文,透過團體活動,老師課程訓練,快速融入班上,對家長來說,如何讓小寶貝從幼兒園適應小學生活,是一大課題。

雙語老師:「在104教室你可以看到什麼。」

圖/TVBS

 
像是以語言能力來看,超過9成學童學童,在小學前就有學習語言,但調查發現,經過10週的學習,先學的孩子跟入學才學習注音的孩子,表現都相當,孩子並不會因為入學前先學而有差異,仍有超過7成的家長,認為孩子需要在幼兒園階段先學會注音符號,甚至是學英文字母。

小一家長李宜芸:「幼兒園的生活,真的跟國小不太一樣,回家陪著他,包括像帶他去參觀學校,或者是跟他說一些,未來國小可能會發生什麼樣的事情。」

小一家長林怡玲:「讓他自己學習整理書包,自理這一部分。」

親子陪伴,逐漸走到校園,調查更指出,8成以上家長都認為自己的孩子,已經做好上小學的生活自理,但跟同儕相處人際關係,則是從幼兒園到小學,最重大的轉變。

圖/TVBS

信誼基金會董事長張杏如:「一個四歲,才剛剛進幼兒園的孩子來講,我覺得其實,真的是太早,而且在那個階段,他有比學注音符號,更重要的基本能力需要學習。」

畢竟是從幼兒園,走進學習為主校園學童適應每個人都不同,家長還是得多陪孩童成長,關注留意,讓孩子能在小學,扎下穩定基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幼兒園#注音符號#字母#語言#學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7

0.0675

0.1952